像鳥一般俯瞰世界:無人機快速升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7 日 | 分類 影音裝置 , 電子娛樂
1

玩具遙控飛機,只要去一般的玩具店就能帶回家,吸睛度趨近於零,拜託!我們是 Stuff 耶,要玩的當然是現在最夯的無人機!



說起無人機,不要想到是那種作戰用的大型無人戰機,更貼切一點的說,可以說是四軸飛行器,因為智慧型手機的關係,帶動了 GPS、電子陀螺儀、電傳飛行控制器等發展,透過智慧型手機就能操控無人機,而四軸飛行器雖然飛行穩定,也會因為所採用的機身材質,區分為適合在室內或是戶外飛行,另外也由於體積小的關係,能輕易進入各種惡劣環境。無人機發展愈來愈成熟,最高階機種還能拍攝 4K 影像,因此也常執行電影取景、房地產廣告、體育運動、考古、地形勘探等任務,現在就讓我們快速升空,享受鳥的觀點樂趣吧!

 

飛行前準備

  1. 檢查飛行裝備:飛行前,檢查螺旋槳是否損壞、老化,電池及其他零件是否應該更換或維修。
  2. 確保設備電量充足:確保飛行電池、遙控器、中繼器及其他設備電量充足。
  3. 空曠的飛行場地:選擇開闊空曠的飛行場地,遠離人群及建築物,請勿在人群或動物上方飛行。
  4. 請勿超過安全飛行高度:為了大型載人機的飛行安全,必須在離地 400 英尺以下的安全高度內飛行。
  5. 在視線範圍內飛行:飛行確保飛機在你的視線範圍內,請勿在障礙物背面飛行。
  6. 保持對飛機的控制:飛行過程使用自動功能時,如自動起飛、自動降落等,雙手請不要離開遙控器,始終保持對飛機控制。
  7. 在 GPS 訊號良好的情況下飛行:取得良好 GPS 訊號時再起飛,盡可能利用安全飛行功能,如自動返航、定點懸停等。

 

戶外征戰高手

DJI Phantom 3:24,900 元起 / esentra.com.tw

說起 DJI 大疆創新, 目前可是無人機領域的佼佼者, 本次試飛的 Phantom 3 是 DJI 的入門款,其中又可分為 Standard、Professional、Advanced 3 種版本,最主要的區別在於飛行距離以及錄影解析度,最遠飛行距離可達 2 km,而錄影解析度最高則可到 4K,拍攝影片能力超強悍!

2

試飛開始

DJI Phantom 3 可說是你戶外征戰的好幫手,雖然說 Phantom 3 外型不比進階的 Inspire I 有股毒蜘蛛般的狠勁,Phantom 3 也已經不容小覷,在手機上滑動自動起飛滑桿之後,四軸螺旋槳非常穩定的轉動,拉起 Phantom 3 的高度,安穩的在一定高度盤旋,這時候只要透過專用遙控器,注意看著手機螢幕,小心翼翼的控制著控制桿,一場身歷其境的飛行即將開始!

DJI Phantom 3 相當穩定的隨著你的控制自在飛翔,最有趣的是攝影鏡頭就像是你的眼睛,透過手機螢幕馬上就能感受無人機的視角俯瞰,透過遙控器也能控制攝影鏡頭的角度,無法從高空拍攝的情境角度,就要靠它了!嗯⋯⋯原來這就是鳥的觀點!另外,不管 DJI Phantom 3 如何飛行,手機螢幕上顯示的畫面相當穩定,這可有賴三軸增穩雲台的輔助,穩定度實在強大!

透過專用遙控器,就可以穩定的操控 DJI Phantom 3,利用雲台控制撥輪就能操控攝影機鏡頭的俯瞰角度,控制無人機時眼睛仔細看手機螢幕畫面,才是正確的操控方式,感受身歷其境的俯瞰視角。

3
5

當 GPS 無訊號或是電量過低該怎麼辦?別擔心!這些 DJI 都有想到,失控返航以及智慧返航功能,就會自動將無人機喚回。

4

Stuff 評價

操控 DJI Phantom 3 讓人感到興奮,絕對是高空拍攝的好幫手,也讓人不由自主的回味當時試飛情況,我該考慮入手一部想飛就能飛……

(本文由《Stuff 史塔夫科技》授權轉載,更多精彩內容,都在《STUFF史塔夫科技 國際中文版 11月號》)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Stuff 史塔夫科技

Stuff 史塔夫科技

史塔夫科技,代理「STUFF 史塔夫科技 國際中文版雜誌」,為國內國際 3C 科技媒體第一品牌!內容以介紹最新、最潮的科技趨勢和產品為主,為你帶來最新潮的 3C 玩意兒!
Stuff 史塔夫科技

更多關於 Stuff 史塔夫科技 的文章 (所有文章)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