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SIM 發表一年後,終於來到了日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9 日 | 分類 Apple , iPad , 平板
20151117214819

在蘋果 iPad Air 2 發表一年多之後,隨這款產品同步發售的 Apple SIM 將首次進入東亞市場,據蘋果公司的公告顯示 Apple SIM 正式在日本市場啟用,支援日本營運商 KDDI,透過與後者旗下的 AU 通訊品牌合作,即日起在日本市場發售的 iPad Air 2,將內建可切換多個營運商服務的 Apple SIM。



20151117213754

 

2015 年 11 月 17 日據蘋果公司官網訊息顯示,該公司與日本通訊營運商 KDDI 達成合作協議,針對日本市場啟動 Apple SIM 服務。Apple SIM 是蘋果公司在 2014 年 10 月推出的通用通訊卡服務,隨 iPad Air 2 推出,部份地區發售的 4G 版 iPad Air 內建 Apple SIM 卡,用戶在更換營運商通訊方案時,不需更換 SIM 卡可直接使用。這一顛覆性的服務對於通訊營運商的業務是一個巨大的衝擊,發表後並沒有獲得太多營運商的支持,導致 Apple SIM 的推廣進展緩慢。初期合作夥伴有 AT&T、Sprint、T-Mobile、EE 等,主要是針對美國用戶,除了在美國本土提供通訊服務外,海外通訊服務已覆蓋超過 90 個國家,主要是來自 GigSky 提供的通訊服務。

20151117213854

 

與 KDDI 達成合作後。即日起蘋果將在日本市場銷售內建 Apple SIM 的 iPad Air,使用者不用更換 SIM卡,就可切換不同營運商的通訊服務。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