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飛機實現航拍功能,帶你以第一人稱視角翱翔天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9 日 | 分類 遊戲主機 , 電子娛樂
2015-11-18_105102

還記得不久前,獲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核准商用飛行的電動玩具紙飛機 PowerUp 3.0 嗎?該紙飛機製造商 PowerUp Toys 與法國無人機大廠 Parrot 合作,推出搭載航拍鏡頭的升級版紙飛機 PowerUp FPV,而且才在群眾募資網站 Kickstarter 上架四小時,就已迅速達成 10 萬美元籌資目標,反應相當熱烈!



前版紙飛機 PowerUp 3.0 能透過智慧型手機遙控,其獨特創意吸引不少民眾資助響應,在 Kickstarter 創下籌資超過 123 萬美元的佳績。不過,紙飛機畢竟載重有限,不太可能像無人機那樣配備航拍鏡頭,多少令人感到美中不足。

製造商 PowerUp Toys 面對這樣的挑戰,打造全新具有航拍功能的升級版紙飛機 PowerUp FPV。PowerUp FPV 所搭載的直播串流(live streaming)攝影機,採用 Parrot 所提供的 Wi-Fi 串流技術,傳輸距離可達約 90 公尺,攝錄畫面透過手機 app 就可即時播出。

2015-11-18_103637

▲ PowerUp FPV 搭載直播串流攝影機

 

重點來了,PowerUp FPV 可搭配特製的硬紙板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裝置(Head-Mounted Display,HMD),讓使用者以第一人稱視角(First Person View,FPV)體驗在天空翱翔的視覺快感。使用者只要稍微擺動、傾斜頭部,就能輕鬆操控 Power FPV。

2015-11-18_111050

▲ 特製 VR 抬頭顯示裝置,只要將智慧型手機放入即可使用

 

除了靠頭部擺動控制紙飛機外,也可透過手機 app 直接以手動操控,又或是按下 HMD 外側的按鈕啟動自動駕駛模式。PowerUp FPV 的攝影機鏡頭可 360 度水平手動旋轉,讓紙飛機四周景色盡收眼底,不過拍攝角度得在紙飛機升空前先調整好才行。

2015-11-18_120856

▲ PowerUp FPV 攝影機可收音,能拍攝影片也能捕捉靜態畫面

 

PowerUp FPV 的組裝方式跟前板紙飛機相同,同樣是將摺好的紙飛機扣上模組即可。這回 PowerUp FPV 模組的支架,採用更堅固耐用的碳纖維與尼龍材質;具備碰撞偵測功能,紙飛機墜落或遇到撞擊時,會自動關閉馬達及旋翼以避免受損。此外,PowerUp FPV 號稱時速可達 32 公里,使用熱插拔充電式離聚合物電池,續航力約 10 分鐘。

2015-11-18_103936

▲ 使用前將 PowerUp 模組直接扣上摺好的紙飛機便可

 

2015-11-18_120814

▲ PowerUp 模組規格

 

PowerUp FPV 自 11 月 11 日上線一週至今,已募得 24.5 萬美元資金,數字有望在未來兩個月內持續升高。整組 PowerUp FPV 早鳥價為 159 美元,相當於 5,300 新台幣左右,預計 2016 年 6 月出貨。

題圖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楊 安琪

在媒體、出版產業任職多年。生活中少不了電影、搖滾樂、美國超級英雄;喜歡學習新知,關注未來科技、機器人、商管議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