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無人機新用途,打造可更動的實體 3D 投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9 日 | 分類 周邊 , 遊戲主機 , 電子娛樂
drones

無人機應用層面逐漸拓寬,潛力無限,除了能運用在幫助送貨外,未來還能幫助整修城市的基礎建設等,雖然無人機也曾面臨過許多的批評,像是侵害他人隱私權等,但科學家依舊不管他人閒言閒語,著手研發更科技化的無人機。近期,加拿大的皇后大學研究團隊展示了一套全新的系統 BitDrones,讓大家能對虛擬實境有更全面且全新的了解與探索。



對於虛擬實境來說,BitDrones 最重大的突破就是能夠讓使用者親手摸到可變動的模型,不再只是虛擬的體驗而已。其中,這套系統一共包含了 3 種無人機,分別是 PixelDrones、ShapeDrones和 DisplayDrones,也全都配備反光標誌,方便研究人員利用 3D 動作捕捉技術,偵測每一台無人機的確切位置。

而每一台無人機都有著他們獨特的定位,PixelDrones 有著小型的 LED 點陣型顯示器,讓操控者能在螢幕上看到顯示的資訊。ShapeDrones 則是用來展示實體的 3D 模型,也因為其有著方形的輕量形網子包覆,體積較 PixelDrones 大一些。而最後就是 DisplayDrones,它擁有著高解析度的大型觸控螢幕和前置鏡頭,讓使用者能夠在無人機飛行的同時,還能與他人視訊通話。

▲ 開發者操控 BitDrones 的展示影片。(Source: YouTube

 

在上面的影片展示中,我們可以看到開發者如何操作 BitDrones 來展示模型。首先,利用 PixelDrones 向左或向右的旋轉方式來瀏覽已經儲存的檔案,點選後,就換 ShapeDrones 上場,展示建築草案中的 3D 模型。開發者若想移動其中的幾個方塊,可以直接拖拉特定的 ShapeDrones 到想要的位置,再透過 DisplayDrones 的螢幕點選更換 ShapeDrones 上的LED 燈泡顏色,非常方便。

雖然目前這項技術還處於開發的階段,還不太成熟,但研究學者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開頭,並期許未來能夠將更多且更小的無人機運用在展示 3D 實體投影的部分,像是展示電影《大英雄天團》裡的 Baymax 等。無論如何,我們也與高度科技化的生活又更近一步。

相關來源

(首圖來源:YouTube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