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航發表 Ghost Drone 2.0 飛行器,可以搭配 VR 眼鏡體驗 FPV「上帝視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07 日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 電子娛樂
ehang-ghost-drone-2-0-banner3-part-img-top

市面上消費級無人機已經很多了,虛擬實境(VR)頭盔也不少,然而無人機和 VR 頭盔配合實作 FPV(第一人稱視角)飛行,現在還不多。之前曾報導過蔡司(Carl Zeiss)和大疆(DJI)合作推出了相應方案;而另一家中國無人機製造商億航(EHang)新發表了他們的 Ghost Drone 2.0 無人機,給一般消費者提供了使用 VR 眼鏡進行 FPV 飛行,體驗 「上帝視角」 的機會。



億航的 Ghost 無人機,之前一直採用的是手機 App 進行飛行控制。這次它們把 VR 頭盔和體感操控加到了飛機控制當中。本次發表的 Ghost Drone 2.0 共 4 個版本,其中旗艦版搭載了 VR 頭盔。戴著 VR 頭盔,使用者可以即時看到無人機上攝錄鏡頭拍攝的畫面,並透過抬頭和低頭控制鏡頭的俯仰角。AVATAR 體感模式下,無人機在空中的運動則可以透過傾斜手機進行控制,無人機的飛行姿態和手機的傾斜旋轉狀態同步,而且可以在無 GPS 訊號的室內飛行。

20151103214932-part-1
20151103214932-part-2

(Source: EHang

 

頭盔自帶的 2.4 GHz 數據傳輸和 5.8 GHz 圖形傳輸可支援 1 公里的高畫質影像傳送,同時還配備了前置攝錄鏡頭,不用摘下眼鏡就可以切換到現實視角。

20151103213103-1
20151103213207-1

(Source: EHang

 

其它方面,本次 GhostDrone2.0 採用了新的配色、智慧插拔電池、三軸高精度雲台、4K 相機、App 加入了一鍵跟隨功能及飛行社群,提供社交功能。

目前 Ghost Drone 2.0 已經在官方開放預訂,感興趣的朋友可以關注一下。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EHang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