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募資專頁」,Facebook 要讓非營利組織募資更容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20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fundraiser-on-mobile-and-shared-with-friends-v3

隨著越來越多人利用 Facebook 等社群平台的散播力量,推動各類實現社會公平正義或公益活動,意識到自己在這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Facebook 準備讓更多人利用 Facebook 平台來「讓世界變得更好」,於 18 日發表了新功能「募資活動(fundrasier)」專頁,要讓非營利活動或相關組織,透過這項新功能,更輕易地串連各方支持、各種資源與募集資金。



無論是要幫助難民度過危機、協尋失蹤兒童或保護瀕臨絕種動物等,各種非營利活動或組織都可在募資活動專頁上,介紹其活動源起或故事、召集各方支持者、籌募資金、追蹤所舉辦的專案或活動的進度等。若在粉絲專頁上啟動一項募資活動,該募資專頁會讓所有用戶看到其捐款目標、目前共有多少人捐款、目前籌得的資金共有多少。

fundraisers-on-desktop-and-mobile-v21

 

為了讓捐款行動更便利,Facebook 改良了原先的「捐款(Donate)」按鈕,除了能在該募資活動專頁上看到「捐款」鈕,任何用戶轉貼該募資專頁的貼文上,也會出現「捐款」鈕,讓用戶在瀏覽動態消息的同時,也能更直覺地進行捐款。目前捐款功能可讓用戶利用 PayPal、信用卡或簽帳卡來支付款項。

donate-button-on-page1

 

目前已有 3 個非營利組織可搶先使用這項新功能:美慈組織(Mercy Corps)、National MS Society 及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Facebook 產品管理副總裁 Naomi Gleit 表示,在這項新功能的測試階段,一共會與 37 個非營利組織合作,包括聯合國兒童基金會、water.org 等,但在測試階段並不會向合作的組織收費。

不過,這項新功能將在 2016 年開放其他國家的非營利組織使用,屆時將收取與產業標準相同或更低的費用,來平衡 Facebook 的營運成本,「我們的目標是達到收支平衡,而非賺錢」。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