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粉絲專頁改版:升級成為「線上百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11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fbwm_cw_07-624x415

Facebook 於 9 月 8 日在矽谷總部召開記者會,宣布更新粉絲專頁(Facebook Pages)功能,要讓目前全球 4,500 萬使用 Facebook 粉絲專頁作為網路前端平台的商家,可享有更便利的「做生意」平台,也讓消費者更容易透過粉絲專頁與業者聯繫。



為了讓商家及消費者對 Facebook 粉絲專頁的黏著度更高,Facebook 將粉絲專頁功能擴充,並改良以更符合行動裝置使用者需求。除了原有的功能外,新加入了「服務」(services)及「商店」(shop)選項,商家可在頁面中納入服務項目、或是販賣自家產品。

FB-services-640x580

 

此外,新的粉絲專頁也會在頁面加入「立刻撥打」(Call Now)、「傳訊息」(Send Message)、「聯繫我們」(Contact Us)等選項,讓商家與消費者更能利用平台建立更直接、更暢通的聯繫管道。除了以上設計外,這次 Facebook 還有其他貼心設計,如商家還能儲存經常使用的回覆內容,作為下次回覆消費者的範例版本,而假如消費者在專頁的動態消息上發布含有憤怒內容的貼文,商家可選擇私下利用訊息回覆該消費者。

說是要建立商家與消費者間的聯繫平台,那麼,該如何讓消費者找尋到自己所需服務的店家也相當重要。對此,Facebook 表示,目前搜尋團隊仍在努力中,日後要讓消費者能直接搜尋到鄰近商家,如「我附近的水管維修工」。

隨著使用者對手機的依賴度越來越高,越來越多商家希望能在行動市場中搶得商機,不過,根據全球市調研究機構 Forrester 最近公佈的研究指出,85% 使用者使用手機的時間大多花在 app 上而非行動版網頁,而對商家來說開發自家的 app 既有難度、費用又不便宜,且大多數使用者並不希望為了每個商家,在手機裡安裝一堆應用程式,也因此,Facebook 抓住這點,要讓自己扮演「線上百貨」的角色,讓所有小型商家都能進駐平台、打入行動市場。

目前看來,無論是與朋友聊天、閱讀新聞、找尋欲購買的商品,Facebook 要讓你在其建構起的平台上,所有願望都能一次滿足。不僅要做你的社群網路,Facebook 還要構築你的世界。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