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回手機通訊核心,Facebook 推出來電過濾與商家搜尋 App《Hello》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3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資訊安全
Facebook_Hello-App_1-624x420

你我每天使用手機,與過去相比或許越來越少播打電話了,但全球每天有數十億通電話,這絕對是每款手機不可或缺的功能。由 Facebook 旗下 Messenger 團隊開發一款 Android App《Hello — Caller ID & Blocking》進行測試,以 Facebook 作為手機通訊的核心,幫助您進行電話播號、來電過濾、搜尋朋友與場所的電話、透過 Wi-Fi 使用語音通話。



Facebook_Hello-App_2

 

當您接到一通電話時,《Hello》嘗試與 Facebook 用戶的號碼進行比對、來電顯示,秀出對方分享在 Facebook 上的相關資訊,例如所在位置、工作經歷、生日等等。

Facebook_Hello-App_6

 

《Hello》具備來電過濾的功能,輕鬆封鎖擾人來電,像是推銷電話或隱藏號碼等來電將自動轉入語音信箱。

該團隊也將《Messenger》功能與《Hello》整合,除了播打一般電話之外,《Hello》也可藉由 VoIP 語音通話技術(Voice over IP),透過 Wi-Fi 免費進行語音通話,這項功能一直是《Messenger》的一部分,如果您錯過一通來電,也可以透過《Messenger》回覆訊息給對方。

Facebook_Hello-App_4

 

最後《Hello》還有一項核心功能是:您可以搜尋個人或商家的資訊與電話,並能一鍵撥號。像是朋友告訴您附近有一家新餐館,你就可以立即搜尋並預約用餐,通通可在《Hello》上完成。

Android 用戶或許沒忘記 Facebook 2013 年曾推出 Home 介面這個野心勃勃的計劃,以動態訊息取代 Android 主畫面與螢幕鎖定,但這款應用程式支援機種少、使用體驗不佳,最終下載次數不到 500 萬次而宣告失敗。《Hello》的到來,也代表著 Facebook 重現了過去欲作為手機通訊核心的嘗試。

筆者個人覺得,《Hello》就像是國人常用的來電過濾《Whoscall》加上手機查號《WhatsTheNumber》。目前《Hello》已經在 Google Play 上推出,使用 Android 手機的讀者們不妨也下載來試試,也歡迎與「科技新報」分享您的使用心得。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