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興至上!用 Facebook《Riff》和朋友一起玩影片接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05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Facebook-Riff-App-624x369

與朋友一同歡樂,留下美好的回憶,一直是 Facebook 的核心價值之一,《Riff》因此誕生!這款 Facebook 新推出、和朋友一起玩影片接龍的 App,刺激你的創意發想,與三五好友一同聯手,愈能成為一段完整的影片。




近期,一些 Facebook 員工利用工作之餘執行了一項有趣的專案,他們發現如果可以讓用戶一同即興創作影片,過程會非常有趣,成品也會很吸引人觀賞,於是《Riff》就此誕生!

這款 Facebook 新推出、與三五好友一起玩影片接龍的 App,任何人都可以即興建立一段影片來起頭,然後不斷新增短片,最後欣賞共同創作的成果。《Riff》刺激你的創意發想,內容可能很無厘頭,也可能連貫成一段完整的故事。

balancing-act-with-titles-2-compress

 

事先在 App Store Google Play 下載《Riff》,您只需要登入 Facebook 帳號,即可在這款 App 上查看朋友建立的影片。然後,加上主題標籤(hashtag)、開始拍攝你希望其他人加入內容的影片吧。也可以瀏覽《Riff》,看看你希望將自己的剪輯片段新增到哪些影片當中,記得最後要將影片分享到 Facebook 或其他社群上喔!

不過筆者試用《Riff》過後,感覺仍是一款即興致上、還不夠完備的 1.0 版產品。預設是前鏡頭錄影,在倒數 3 秒後即開始錄製,沒有任何影片剪輯功能,最多錄製 20 秒,也沒有上傳預錄影片的項目,需要多操作幾回才能上手。已經玩過《Riff》的讀者們覺得如何?歡迎留言一同討論。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