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新推出「我的這一天」,回顧歷史上的今天(更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25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OnThisDay_1-624x420

還記得一年前、兩年前的今日,您在哪裡?誰在您身邊?做過什麼事?Facebook 今日推出了「On This Day」(歷史上的今天)功能,讓您回顧 Facebook 上您在特定日期所留下的紀錄,預計在未來幾日陸續開放給所有用戶。



看看老照片、文字紀錄,總會回想起過去的喜怒哀樂。現今你我大多將照片和心情分享在 Facebook 上,如同一本線上日記;如果某些動態能有系統地回顧,重新回想起過去的每一件小事,經過時間的沈澱重新審視,想必會有不同的感受。

Facebook 就推出了「我的這一天」功能,回首歷史上的今天發生了什麼事。

OnThisDay_3

 

您可以從動態消息查看某些動態回顧,像是狀態更新、分享連結、照片、打卡等等;也可以直接前往 www.facebook.com/onthisday,查看自從加入 Facebook 之後某個日子裡的所有動態回顧,開啟 Facebook 通知也能主動提示您過去發生的事。過去的內容仍可以重新設定隱私權限,決定誰可以看到這個內容。

不過截稿前筆者針對電腦版和行動版進行測試,「我的這一天」功能尚未開放給所有 Facebook 用戶。讀者們不妨試試看,或許您是少數能搶先試用的幸運兒呢!

OnThisDay_5

 

如您還不能使用 On This Day 也無妨,其實早就有開發商打造一款《Timehop》App,幫助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內容不只有 Facebook 動態消息,還整合 Twitter、Google+、Instagram、Foursquare、Dropbox 照片以及手機裡的照片。每天定時推播,查看過去的今日發生了什麼事。

自 2010 年推出以來,《Timehop》已經創下每日 600 萬行動用戶的佳績。Facebook 所推出的「我的這一天」,目的也與 Timehop 相似,只不過 Timehop 整合多種網路社群與服務,可一次回顧所有紀錄,更是便利。

OnThisDay_7-1

 

負責「我的這一天」的 Facebook 產品經理 Jonathan Gheller 則聲稱,這項功能的靈感來自於 Facebook 看到了社群裡所發生的行為,而團隊則試圖建構出這項服務來滿足用戶的需求。

此外,去年底 Facebook 推出「年度回顧」(Year In Review)功能的設計缺陷,使得部分用戶重新喚起一些痛苦的回憶。同是這項功能的負責人 Jonathan Gheller 也表示,On This Day 已經加入演算法進行過濾,以保護用戶重見傷心事。

3 / 29 更新:

OnThisDay_12

 

3 月 29 日已能開始使用 On This Day 功能,如使用《Facebook》App 可點擊【我的這一天】使用該功能。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