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推獨立 Messenger 網頁版,英語系國家先行(更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09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Facebook_Messenger_2-624x418

Facebook 自從在 F8 開發者大會宣佈,旗下 Messenger 將成為開放平台,要向第三方開放 API,該服務即成為今年的發展重點。國外媒體紛紛報導,Messenger.com 改版為全新 Messenger 網頁版,目前優先開放給英語系用戶。




Facebook 在週三發佈 Messenger 網頁版,由 Messenger.com 進入,功能與介面與行動版類似,設計也更簡約清,不過尚未融入開放 API 後的第三方功能。目前優先開放給英語系用戶,未來將陸續擴展至全球。

facebook-messenger-web-version-2

 

那麼,為什麼 Facebook 還要推出一個獨立的 Messenger 網頁版?

一名 Facebook 發言人向國外媒體 Re/code 透露,直接使用 Messenger.com 是以通訊為核心重點,不必開啟 Facebook 網站,無需擔心被不斷更新的動態訊息或廣告給干擾,可以專心收發訊息、與人溝通。

行動通訊軟體跨平台使用,早已是必備條件了;儘管行動版的活躍用戶數不斷上升,一般人仍有許多機會是透過電腦端發送訊息。同是 Facebook 旗下的 WhatsApp,也終於在年初發表網頁版服務,即是帶給用戶更多使用彈性。

4 / 14 更新:

筆者自己已能透過 Messenger.com,登入帳號、進入 Messenger 網頁版,也歡迎讀者們試試看。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