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加入實況轉播大戰,《Facebook Mentions》新增 Live 功能,與粉絲直播互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06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Live-for-Facebook-Mentions-624x416

由於行動直播 App《Meerkat》在 SXSW 年會上意外走紅,Twitter 再推出《Periscope》應戰,掀起了串流實況轉播大戰;而社群網站龍頭 Facebook 也宣布旗下《Facebook Mentions》加入直播戰場。



Facebook 專為演員、歌手或公眾人物設計了一款《Facebook Mentions》App,可在 Facebook 專頁上與粉絲互動交流,包括 PO 文更新近況、分享相片或影片、主辦你問我答活動等,從單一 App 就能在 Facebook、Instagram 以及 Twitter 分享近況更新。

不過,《Facebook Mentions》僅提供給具備粉絲專頁的已驗證公眾人物,也就是粉絲專頁上有著俗稱「藍色勾勾」的藍色徽章,而且目前只有 iOS 版本可使用。

今日《Facebook Mentions》釋出了 3.0 版本更新,加入全新的 Live 功能,讓公眾人物可與粉絲分享直播影片,直接顯示線上觀看人數,並能即時回覆粉絲的留言。

《Facebook Mentions》與《Meerkat》、《Periscope》的設計差異在於,如果 Facebook 粉絲錯過了直播時段,《Facebook Mentions》的 Live 功能也會將直播影片錄製、上傳到粉絲專頁,粉絲就能反覆觀看。

Clangin’ & Bangin’ in the Iron Paradise

Posted by Dwayne The Rock Johnson on 2015年8月5日

Take a walk with me!

Posted by Ricardo Kakà on 2015年8月5日

▲ 國外已有不少公眾人物開始嘗試使用 Live 功能與粉絲互動,像是美國演員巨石強森(Dwayne Douglas Johnson)、巴西知名足球選手卡卡(Ricardo Kakà)。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