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尋找連結以新增到貼文新功能,一鍵快速張貼文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05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Facebook_add-a-link_1-624x402

先前國外媒體報導,《Facebook》曾測試一項尋找連結功能(add a link),幫助您在智慧型手機上一鍵快速張貼文章連結。6 月底時這項功能正式出現在 Facebook for iOS 上,官方並介紹了其開發歷程。而近日台灣 iPhone、iPad 用戶應能使用這項功能,帶大家來深入了解。



國外媒體 TechCrunch 曾報導,《Facebook》測試一項尋找連結功能(add a link),輸入關鍵字之後《Facebook》列出符合主題的文章連結並能預覽,幫助您一鍵快速張貼文章,也清楚呈現文章的標題與圖片。

Facebook_add-a-link_2

 

在 7 月 30 日 Facebook for iOS 釋出 36.0 版本更新後,筆者發現尋找連結以新增到貼文的功能已經出現在《Facebook》上。首先,預設自動顯示四種類型的文章連結,包括:

  • 最近說過讚
  • 最近瀏覽過
  • 最近儲存過
  • 來自動態消息
Facebook_add-a-link_3
Facebook_add-a-link_4

 

您可再點選【查看】進一步閱讀,或是輸入關鍵字來尋找所需的文章連結。相較於過去貼連結在《Facebook》中,只會出現網址文字,看不出對方分享的用意為何,新功能幫助用戶在 iPhone 或 iPad 上直接分享更多新聞媒體等內容網站的文章,也讓 Facebook 了解您對哪些內容感興趣。

其實早在今年一月,Facebook Search 的產品經理 Rousseau Kazi 就曾對於在 iPhone 上分享文章連結的體驗感到不滿,認為必須要有一個更好的方法來加以改善。於是結合現有資源,他創造了一個 prototype,與幾位同事組成小團隊以黑客松(hackathon)型式打造出功能,由一位設計師建造使用者體驗(User Experience,UX),另外四位工程師建造伺服器與後端功能、行動 APIs 等。

團隊表示,開發過程中最大的挑戰,在於如何平衡 social ranking signals 與 global ranking signals 對於搜尋結果的影響。若您對於這項開發過程感興趣的話,也可參考官方的《Building “add a link"》一文。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