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 4 國率先開放,無 Facebook 帳號也能註冊《Messenger》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28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Messenger-sign-up_Android-624x326

Facebook 致力於為旗下 Messenger 打造最好的通訊體驗,為了快速擴展市場,24 日於官方部落格宣布,開放給加拿大、美國、秘魯和委內瑞拉 4 個國家的民眾,即使沒有 Facebook 帳號也能註冊使用 Messenger。



為了快速擴展行動通訊市場,Facebook 開放給加拿大、美國、秘魯和委內瑞拉 4 個國家的民眾,即使沒有 Facebook 帳號也能註冊使用 Messenger,省略了 Facebook 那一套繁雜的註冊流程;將有更多人可以享有 Messenger 的功能,包括傳送貼圖、照片、影片,以及群組聊天、語音和視訊通話等等。

Messenger-sign-up_iOS

 

目前這些國家的使用者,在開啟《Messenger》後的歡迎畫面上,將會看到一個【NOT ON FACEBOOK?】選項,點選後改以輸入手機號碼、姓名和大頭貼照來註冊使用,Facebook 官方則是依手機號碼來代表用戶個人。

其實 Facebook 早在 2012 年就曾經針對印度與其他 3 個國家開放無 Facebook 帳號註冊 Android 版《Messenger》,但是測試幾個月後即終止。

Messenger 產品負責人 David Marcus 向國外媒體 TechCrunch 解釋,當時仍在發展階段,但是現在距離目標只剩下最後一哩路;認為總是有少數人想使用 Messenger 與朋友聯繫,但卻一點也不想使用或是生活環境無法使用 Facebook。

不過 David Marcus 表示,這項政策並非為了使公司能夠進軍中國大陸或是其他 Facebook 遭封鎖的國家,因為當 Facebook 整個 IP 位址被封鎖時,《Messenger》同樣也被封鎖。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