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測試 Add A Link 功能,張貼文章連結更便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12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facebook-has-been-working-on-a-mobile-news-reader-for-over-a-year-624x467

國外媒體 TechCrunch 發現,Facebook 正在測試一種應用程式內的關鍵字搜尋引擎,可幫助您直接透過 App 張貼文章連結,並且完整呈現在動態訊息上,讓更多用戶願意分享實用資訊。



使用過《Facebook》App 與網頁版後,您可能曾注意到:直接在 App 與網頁版的【狀態】中分享文章連結,會有不同的呈現結果。在 App 中只會出現網址連結,但瀏覽時看不出對方分享的用意為何;如果改以網頁版,將自動帶出文章標題與圖片,瀏覽時一目了然。不僅如此,使用智慧型手機與《Facebook》轉貼文章連結,總要繁瑣地複製又貼上,比不上用滑鼠操作網頁版來得順手。

Facebook-App_add-a-link_3

▲ 使用《Facebook》分享文章連結,只會出現網址連結。

 

TechCrunch 報導,Facebook 正在測試一項連結功能「Add A Link」,輸入關鍵字後《Facebook》將列出符合的文章連結,並且幫助您一鍵快速張貼文章連結,也清楚呈現文章標題與圖片。

Facebook-App_add-a-link_2

 

新的功能幫助用戶分享更多新聞媒體等內容網站的文章,也讓 Facebook 了解您與朋友們對哪些內容感興趣,進而產生精確數據,提供官方或廣告主參考。

除此之外,日前報導 Facebook 準備為內容網站釋出利多,不但要縮短連結的開啟時間,還打算放棄廣告利潤共享制度,讓內容網站可拿走七成廣告收入。在行動裝置上轉貼文章連結更簡單,便能促進網站內容分享出去,為這些媒體帶來收入。

這項試驗目前只適用於美國地區的部分用戶,但對於全球用戶而言,這項功能存在很大的潛力。官方向 TechCrunch 表示,搜尋索引收錄了超過一兆則用戶的貼文,意味著這項搜尋功能搭載的數據 Google 並不具備。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