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Messenger 新增一對一視訊通話功能(更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8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Facebook-Messenger_video-call-icon-624x420

一般通訊軟體具備了傳訊、貼圖、語音通話、視訊通話等功能,Facebook 也終於在《Messenger》加入一對一的視訊通話(video calling)功能,終於啊。



《Messenger》的 VoIP(Voice over IP)語音通話功能去年四月才上線,目前已貢獻全球行動 VoIP 語音通話 10% 的佔比,您也試過以《Messenger》播話給朋友嗎?今日,Facebook 終於加入一對一的視訊通話(video calling)功能,透過免費 Wi-Fi 或是 3G、4G 網路,能與朋友遠距離面對面說話,擴大其通訊能力。

Facebook-Messenger_video-call-button_2

▲ 您可以在《Messenger》聊天室中,點選像是攝影機的 icon,快速啟用視訊通話功能,也有切換前後鏡頭的選項。

Facebook-Messenger_video-call-ringing_2
Facebook-Messenger_video-call_2

 

Facebook 擁有 6 億《Messenger》用戶,在 F8 開發者大會上表示這項服務將是今年的發展重點之一,視訊通話功能也能加強 Facebook At Work 企業社群工具。

視訊通話是繼 Messenger 即時付轉型為開放平台以及宣佈 Businesses on Messenger 服務之後,《Messenger》的最新更新。新功能今天開始陸續對 iOS 和 Android 用戶開放,在比利時、加拿大、克羅埃西亞、丹麥、法國、希臘、愛爾蘭、寮國、立陶宛、墨西哥、奈及利亞、挪威、阿曼、波蘭、葡萄牙、英國、美國以及烏拉圭等地區已能使用,台灣用戶仍要再等等。

5 / 18 更新:

《Messenger》的一對一視訊通話(video calling)功能目前已經先開放台灣地區的 Android 用戶使用,iOS 用戶則在近日 Messenger for iOS 通過 App Store 審查後即可更新使用。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