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企劃】手機卡卡? 4 個讓手機更好用的精選 App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28 日 | 分類 Android , APP , 特別企劃
Apps

原本買的是旗艦款,但用了一陣子之後,總覺得手機的電池越來越不堪用,或覺得功能性好像有些不足嗎?3C 科技為大家精選了「電池優化」、「智能感應」、「單手操作大螢幕」、「通話錄音」等 4 類應用程式,透過它們可以有效優化舊手機,給自己煥然一新的使用體驗唷!



《電池優化衛士》- 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icon0627_Battery Booster001

不當使用常會降低電池的蓄電能力,背景程式的運行也會在無形中消耗電力,而這款《電池優化衛士》則能為我們把關,提供四種省電模式、電量曲線分析、應用監測管理等功能,好好善待手機的供電來源,才能讓手機的使用更持久,蓄電能力不打折唷!

pic0627_Battery Booster001   pic0627_Battery Booster002   pic0627_Battery Booster003   pic0627_Battery Booster004

 

在主畫面可以瀏覽電量使用時間、充電放電狀態等基本資訊,「一鍵優化」、「任務管理」則能用來終止部分正在耗電的背景程式,此外也可依不同的需求來選擇基本省電(維持正常運行)、智慧省電(不影響正常使用下,將省電效果最佳化)、超級省電(斷開網路連接)、睡眠模式(僅保留鬧鐘)等模式。App 還能協助我們監測最近三天的電量、溫度、電壓的變化,以及目前各個應用、系統運行耗電狀況,隨時關心電池的健康狀況,就能避免放電異常、進廠維修的問題囉!

pic0627_Battery Booster005   pic0627_Battery Booster006   pic0627_Battery Booster007   pic0627_Battery Booster008

 

Android – Free

qr0627_Battery Booster001

 


《Smart Screen On Off》- 智慧開關螢幕

icon0627_Smart Screen001

隨著手機功能的推陳出新,雙擊解鎖螢幕、防誤觸模式等智慧感應功能也逐漸應用在許多手機上,若目前手持的機種沒有上述功能也無須灰心,只要靠 App 就能體驗看看囉!

《Smart Screen On Off》讓我們可以透過搖動、距離、重力等感應方式,來解鎖或鎖定螢幕,設定搖動次數(Shake count)、雙重點擊(Double Tap)、重力和距離(Device on hand or in the pocket)等感應方式後,再將左上方的開關鍵切換至「On」,就能讓手機藉由智能感應,自動解鎖、鎖定螢幕了。

pic0627_Smart Screen001   pic0627_Smart Screen002   pic0627_Smart Screen003   pic0627_Smart Screen004

 

Android – Free

qr0627_Smart Screen001

 


 

《單手劃劃》- 單手操作 5 吋以上大螢幕

icon0627_Swipe001

現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的尺寸越來越接近,大尺寸螢幕在單手使用上普遍都會造成負擔,但透過一些快捷整合的 App,就能用單指直接點擊常用的應用程式、快捷開關或聯絡人,就算無法騰出兩隻手來操作,一隻手也能因應各種緊急狀況唷!

pic0627_Swipe001    pic0627_Swipe002    pic0627_Swipe003    pic0627_Swipe004

 

在使用《單手劃劃》之前,我們需要先開啓浮動資訊框的權限,之後 App 會把常用的快捷程式和功能整合在視窗的左側或右側底部,用手指從螢幕邊緣向中間滑動後,就可以直接點選常用的通訊、應用、開關等快捷鍵,長按則能進行編輯;此外還內建 9 種主題應用,可依個人喜好來做更換,是款相當便捷、設計美觀的 App。

pic0627_Swipe005    pic0627_Swipe006    pic0627_Swipe007    pic0627_Swipe008

 

Android – Free

qr0627_Swipe001

 


 

《通話錄音》- 隨時記錄,以備不時之需

icon0627_Call Recorder001

對於商務人士或從事調查工作的人來說,通話內容常可以作為查證的依據,雖然現在僅部分手機有內建通話錄音的功能,但我們也可以直接從商店下載音質清晰、自動去除背景雜音的優質錄音 App,來因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需求。

這款《通話錄音》可以自動協助我們錄下每次的通話內容,我們可以自選音檔的備份位置(Dropbox 或 Google Drive),也能自定義檔案類型或主題,並可針對每一次的通話內容進行地點、事件、注意事項等備忘編輯,之後要查找也會更迅速、便利。

pic0627_Call Recorder001    pic0627_Call Recorder002    pic0627_Call Recorder003    pic0627_Call Recorder004

 

Android – Free

qr0627_Call Recorder001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Yi Chou

Yi Chou

懵懂地進入出版業,自此開始了寫手生涯,之後持續在科技產業耕耘、用文字傳遞新知;雖然年齡逐漸增加,但也期許自己,不讓皺紋輕易地刻在心上。
Yi Cho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