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曾開發如同《星際爭霸戰》徽章式穿戴裝置,用以語音搜尋資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25 日 | 分類 Google , 穿戴式裝置 , 網路
Google_prototype_Amit-Singhal

科技巨擘 Google 對於各種先進領域都有興趣嘗試、開發,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從無人自駕車、Project Loon 的高空氣球等都是正在進行中的計畫。《時代》(Time)雜誌報導,Google 甚至曾開發一款穿戴式裝置,如同電影《星際爭霸戰》(Star Trek)當中企業號艦員配戴的徽章式隨身通訊器,用以語音搜尋資訊。



Google 搜尋業務的資深副總裁 Amit Singhal 接受《時代》(Time)雜誌專訪,透露對於未來 Google 搜尋應用的想像,其一是打造一款穿戴式裝置,如同電影《星際爭霸戰》(Star Trek)畢凱艦長(Captain Jean-Luc Picard)與企業號艦員配戴在胸口的徽章式隨身通訊器,輕輕觸碰,藉由 Google Now 語音搜尋資訊。

這樣的小型穿戴式裝置被設計可別在胸口,內建麥克風與揚聲器,具有藍牙技術,可讓用戶透過語音搜尋 Google 上的資訊,無須拿出自己的 Android 手機。這項產品還處在測試階段,目前計畫已被暫時擱置,不過來自電影的概念驅使 Google 去設想未來人們可能如何使用搜尋服務。

Amit Singhal 並沒有說明 Google 何時開發了這款原型產品,但是比起過去,在行動裝置普及的當下,這樣的小型穿戴式裝置將更具意義。Google 已經顯著改善行動語音搜尋,而且搜尋引擎已經不斷升級,藉由人工智慧為基礎的強大系統來了解複雜的搜尋過程。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