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SL 全片幅無反光鏡單眼系列全新上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26 日 | 分類 市場訊息 , 相機
LEICA SL

純正德國製造的 Leica SL 全新系列代表專業攝影時代的新開端。Leica SL(Typ 601)無反光鏡單眼相機,令人驚豔的是其代表著卓越 Leica 品質的創新。2,400 萬畫素全片幅 CMOS 感光元件與周邊設備完美搭配,無論是極佳品質的鏡頭以至電子取景器,皆保證優異的影像呈現。




產品特色

  • 2,400 萬畫素 CMOS 感光元件,內建超音波除塵功能
  • 市面上自動對焦速度最快的全片幅相機,與最高解析度 440 萬畫素電子取景器
  • Maestro II 影像處理器,連拍速度可達每秒 11 張(DNG+JPG),感光度範圍 ISO 50-50000
  • 支援 Full HD(全片幅)及 4K(Super 35)影片格式
  • 快門速度 30分(B)-1/8000秒(機械快門),閃燈同步時間 1/250 秒
  • 雙 SD 插槽儲存介面,支援高速 UHS II 規格
  • 手工打造鋁合金機身,防塵防潑水設計
  • 全新 SL 系列鏡頭,具備高解像力與高自動對焦速度,內建光學防手震
  • 搭配專用轉接環可支援 Leica 現行所有鏡頭(S、R、M、T、Cine)

EyeRes 電子取景器與觸控式螢幕,輕鬆上手

獨特的 Leica SL(Typ 601)無反光鏡單眼相機,其電子取景器首次採用 Leica EyeRes 技術,具有令人驚豔的 440 萬畫素的影像解析度,如同中片幅影像般清晰,提供全新的視覺體驗與無數的優勢:在按下快門按鈕前,即可於電子取景器中檢視成像;任何情況下皆可為影像提供理想的控制。只要靠近 EyeRes 電子取景器即會自動啟動功能。除此之外,Leica SL(Typ 601)相機擁有 170° 觀看視角的 2.95 吋觸控顯示螢幕,方便檢視所拍攝的照片以及在觸控螢幕上操作不同的選單。

 

Maestro II 影像處理器,打造絕佳影像品質

高性能的 Maestro II 影像處理器確保攝影者能捕捉到快速移動的主體,且相機可以立即反應所有指令。Leica SL(Typ 601)相機內建 2G 緩衝記憶體,搭配高規格的 Maestro II 影像處理器,可達到每秒 11 張全片幅影像的拍攝速度,並可錄製 30 fps 的 4K 格式影片。拍攝之影像可透過高速的 UHS II 規格同時將 JPEG 與 DNG 格式影像儲存於 SD 記憶卡。由於 Maestro II 影像處理器,為 Leica SL(Typ 601)在專業相機領域達到最佳畫質表現,並凸顯了其創新特質。

 

2,400 萬畫素全片幅 CMOS 感光元件,捕捉動人影像

2,400 萬畫素的全片幅 CMOS 感光元件,創造出優異的對比表現、清晰銳利度、最高影像畫質,以及無雜訊的影像等優勢,在任何光源環境下,皆能拍攝出令人驚豔的動態影像。快門速度可達 30 分鐘至 1/8,000 秒的拍攝。此感光元件能完全發揮 Leica SL 系列鏡頭群的潛力,特別是在自然光源或令人著迷的藝術氛圍下,即使設定最高 ISO 50,000 感光度,依然能保有出色的影像品質。更重要的是,Leica SL(Typ 601)相機可使用 Leica M 系列鏡頭,同樣可以發揮優異的光學表現,支援所有功能,達到極佳的影像品質,一如 Leica 百年工藝般精彩。

 

電影新利器:電影畫質的專業影像

Leica SL(Typ 601)相機遠超過專業數位相機的影片錄製功能。Leica SL(Typ 601)相機甚至能滿足電影工作者對於鏡頭表現最嚴謹的要求。歸功於 2,400 萬畫素的 CMOS 感光元件與高性能的 Maestro II 影像處理器,Leica SL(Typ 601)相機可拍攝 4K 高畫質的專業影片,影片可儲存成 full HD 全片幅格式(120 fps)、UHD 格式(30 fps)或 Super 35 格式 4K(24 fps)的影片。在此,相機的邏輯與直覺性操作概念設計,利於輕鬆轉換靜態或動態攝影的使用模式。當相機在錄影模式下,螢幕會立即顯示錄影相關訊息,例如安全框、畫面比例、斑馬紋警示或麥克風收音功能等。音訊轉接裝置可外接麥克風,且不須進入選單即可設定降低風噪功能。影片可錄製為 4:2:2/10 bit 格式的 4K 高畫質影像。

 

鋁合金機身,為日常拍攝盡展強韌品質

設計之初,敏捷反應與堅固耐用即是 Leica SL(Typ 601)相機的研發重點。機身的組成是由堅固的鋁合金打造且精準地接合控制介面,並為精密內部構造的鏡頭提供最理想的防護,包含防塵、防潮與防潑水等保護。同時,結合超音波感測器以自動清潔感光元件上的灰塵與污垢。機背顯示螢幕的玻璃蓋鍍有耐刮與抗反射的塗層。Leica SL(Typ 601)相機的所有特點為在嚴酷環境中或長時間拍攝的攝影者提供理想的攝影工具。在經典、功能與特殊外型的嚴格要求下,Leica SL(Typ 601)相機成為 Leica 頂尖工程藝術的另一鉅作。

 

全新一代鏡頭群,展現卓越影像品質

Leica SL(Typ 601)相機結合優異的影像表現與快速自動對焦,賦予攝影者在 135 格式攝影領域中創造前所未有的影像畫質。依據 Leica 的信條,全新 Leica SL 系列專屬鏡頭以優異的光學技術與機械精密工程著稱。Leica Vario-Elmarit-SL 24–90 mm f/2.8–4 ASPH. 廣角變焦鏡頭的廣泛變焦範圍與快速對焦,是 Leica SL 全新系列中的理想變焦鏡頭。快速 Leica APO-Vario-Elmarit-SL 90–280 mm f/2.8–4 望遠變焦鏡頭與 Leica Summilux-SL 50 mm f/1.4 ASPH. 標準定焦鏡頭,完整了 Leica SL 系列的鏡頭組合,提供多種焦段的鏡頭選擇。

Leica SL(Typ 601)建議售價:

ScreenShot 2015-11-26 10.27.00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