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也推 Instant Articles,AMP 專案明年初上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27 日 | 分類 APP , Google , 網路
Google_Accelerated-Mobile-Pages

蘋果 iOS 9 內建《News》,加上《Facebook》近期上線的 Instant Articles 功能,都能讓讀者享有更流暢、更快速的閱讀體驗。Google 不落人後,上個月初宣布 Accelerated Mobile Pages 開源專案,24 日其專案部落格發表最新文章,預告 Accelerated Mobile Pages 將於明年初上線。



行動裝置規格與效能增強,使 Apps 的反應速度也越來越快,不過相對地也與行動網路的下載速度產生落差。這就是為什麼 Facebook 要推出全新閱讀模式文章快手(Instant Articles)功能,蘋果要在 iOS 9 內建全新的新聞聚合器 App《News》的主要原因。

Google 則是在 10 月 7 日宣布開放原始碼專案 Accelerated Mobile Pages(AMP),同樣要使用戶瀏覽行動網頁的體驗得到提升,不再有速度落差的感受。此外,在使用《News》與《Facebook》的 Instant Articles 時,Google 的廣告皆被過濾掉,未來恐將影響其廣告營收,所以 Google 迅速動手開發 AMP 專案,以鞏固其行動廣告市場。

Google 官方 24 日表示,目前有 4,500 名開發者在軟體開發協作平台 GitHub 上追蹤 AMP 專案,已貢獻出超過 250 套程式碼與相關文件,並且預告 AMP 專案將於明年初整合到 Google 搜尋結果當中,獲得更流暢的瀏覽行動網頁體驗。

AMP 專案已經吸引包括英國衛報、產經新聞、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BBC 等多家全球媒體合作;Google 並宣布與 Outbrain、AOL、OpenX、DoubleClick、AdSense 等廣告技術公司合作,共同開發快速載入的廣告體驗,以符合專案宗旨。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