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佩戴手套可正常使用 iPhone 螢幕,天寒地凍好方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3 日 | 分類 Apple , iPad , iPhone
glove-and-iphone-2-3082671774-gesa -henselmans-part-img-top

身處於天寒地凍的環境下,為保持雙手溫暖很多人都會佩戴手套,不過如此一來卻可能無法正常使用手機的觸控式螢幕,而要專門找一對特製手套又十分麻煩。不過將來這點對於 iPhone 使用者來說或許不再是個問題,因為最近蘋果(Apple)成功申請了一項新專利,即使雙手隔著如手套等物件,都可正常使用螢幕。



目前手機的觸控式螢幕主要是依靠感應手指的按壓,從而再化為各種輸入訊號。不過當手指與螢幕之間存在著另一種物質,例如在穿上手套或手指貼上膠布時,那麼到時按壓的力度就會與空手按壓時有所分別,所以一般情況下系統會檢測不到兩者的差距,最終就導致在螢幕上如何按都沒有反應,相當麻煩。

不過,蘋果最近申請的新專利「手套觸控檢測」(Glove Touch Detection)則完全解決這個問題,因為即便使用者佩戴上手套或隔著其他物件,系統也會自動檢測到按壓時的壓力分別,然後再自行調節至相對應的輸入條件;再加上有關功能將會因應情況全自動執行,無需手動更改成「手套觸控模式」,不用經常轉換,使用上的確方便得多。

apple-patent-glove-touch-detection-fig-9a-9c-9d-4

(Source: USPTO

 

(本文由《UNWIRE.HK》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Gesa Henselmans CC BY 2.0)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