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 iPhone 更薄,蘋果可能讓耳機插孔和 Lightning 合二為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30 日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20151129015519

據 Mac Otakara 網站報導,蘋果將在 iPhone 7 的設計上對耳機插孔進行調整,不再使用 3.5mm 的耳機插孔,而是使用 Lightning 連接埠,與現有的資料傳輸和充電接口整合,此舉是為了將手機變更薄,從3.5mm 更換為 Lightning 連接埠後 iPhone 7 的厚度將減少 1mm。



近幾年的智慧型手機設計有一個主流方向,就是尺寸更大、機身更薄,由於螢幕尺寸已經接近單手握持的極限,手機廠商紛紛將外觀設計的重點放在如何讓手機更薄。當手機的厚度不斷減少接近 6mm 後,再做得更薄就必須考慮耳機插孔的問題,目前各廠商的產品使用的多是 3.5mm 的標準耳機插孔,使得手機厚度突破 6mm 變得非常艱難。

20151129015748

 

為了讓下世代 iPhone 更薄,蘋果有可能不再選擇 3.5mm 的耳機插孔,將 Lightning 連接埠做為音源輸出口,與現有的資料傳輸和充電連接埠整合,iPhone 7 很可能只有 1 個外接配件的連接埠,需要使用 3.5mm 插孔耳機的用戶,需要再加上一個轉換器,使用 Lightning 輸出音源的好處是雙向連接有利於降噪,提升音質,但用戶必須專門為 iPhone 準備耳機,不相容其他產品。做為在音樂產業舉足輕重的蘋果公司,推出全新的耳機插孔比較對整個音樂裝置產業產生巨大的影響,當然如此大幅度的調整產品設計,最開心的還是蘋果產品的配件製造商。

據悉蘋果將發表 Lightning 連接埠的 EarPods,並支援未來所有 iOS 裝置。早在 2014 年 WWDC 時蘋果就已經向其他廠商開放生產 MFi 標準的 Lightning 連接埠耳機,Philips 和 JBL 在 CES2015 上展示了Lightning 連接埠的耳機。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