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oLens 實機互動影片大公開,用游標的思路做 AR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3 日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 遊戲軟體 , 電子娛樂
microsoft-hololens-lifestyle-astronaut-img-top

隨著微軟(Microsoft)透露的第一季開發者裝置開售日臨近,預覽裝置的實機影片也逐步在各種內容管道上預熱。



Xbox 的兩位微軟第一方遊戲設計師,在 Twitter 上分享了話題名為 #MadeWithHololens 的影片:其一演示了虛擬的小丑形象,沿著傾斜的鋼琴鍵盤艱難前行,小丑上行的軌跡和琴鍵坡度貼合,每踏一步之後也會觸發不同音調響起;另一段影片中直接演示了與 Magic Leap 宣傳片一樣的場景,但除了純電腦繪圖(CG)效果之外,還實現真實環境融合的 CV 部分,小女孩托著旋轉的太陽系,可放大或縮小,並在不同角度觀看。

 

隨後,Hololens 專案經理 Varun Mani 連續釋出自己在家中使用 Hololens 的三段實機影片,展示 Xbox 遊戲串流、Edge 瀏覽器網頁瀏覽/影片播放以及執行《Candy Crush》遊戲的效果。其中可以看到 Holoens 的第一人稱視角表現(但並未展示實際 FOV)和互動形式。

 

影片裡可以看到目前 Hololens 的互動仍以模擬游標為主,使用者透過調整鏡頭前手指的位置控制游標,拇指和食指捏合即為點擊、放開即為確認。標題列部分可以觸發移動或縮放視窗指令,調整過後回到標題列確認就能回到應用內互動。最後一個影片裡展現了多任務視圖,但並不明確切換任務的方式。

與現在的實際游標觸控不同,透過骨骼或姿態辨識的互動方式無法實現快速精準的定位,這一點在《Candy Crush》影片中被明顯放大。另外,長時間大幅度抬高擺臂的互動成本很高,容易帶來明顯疲勞感。希望這不是 Hololens 和其開放授權 Holographic 系統最終的互動模式。

 

(本文由《36Kr》授權轉載;首圖來源:Microsoft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