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集《康熙來了》準備 360 度虛擬實境,讓觀眾如親臨現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4 日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 電子娛樂
CTITV_Kangsi_Coming

最後一集的《康熙來了》仍然非常敬業,有聊不完的話題,也請來一直沒機會上節目的范冰冰,甚至幫你準備了 360 度攝影機錄製的虛擬實境(VR),讓你之後還能回味、回憶這些陪伴你走過美好時光的片段點滴。




開播 12 年來播出超過 2,900 集,華人最受歡迎的綜藝節目《康熙來了》2 日錄製最後一集節目,製作單位特別與數字王國合作,由數字王國特效團隊以 360 度攝影機錄製 VR 版本,未來將讓觀眾可零距離與主持人蔡康永、小 S 面對面,彷彿親臨現場參與。

Kangsi Coming_pingwest1203

虛擬實境(VR)應用在電影、遊戲之後,現在連電視節目都搭上了 VR 的這個潮流。

 

根據媒體報導,《康熙來了》最後一集與數字王國合作,祭出 360 度虛擬實境(VR)特效場景,數字王國行政總裁謝安也特別從美國洛杉磯率領團隊來台,而 10 月初接任數字王國執行董事的宏達電(hTC)前執行長周永明,也意外現身現場。

Kangsi Coming_pingwest120302

▲ 360 度攝影機錄製。

 

Kangsi Coming_pingwest120303

▲ 360 度全景相機。

 

蔡康永的知性搭配小 S 的活潑和無厘頭,為節目烙上鮮明的風格,成就了《康熙來了》。小 S 哽咽表示 ,12 年來多次跟蔡康永說很累,感到節目遇到瓶頸,但想放棄時就有人給予鼓勵,想到節目能讓某些人快樂,才決定繼續做下去。

蔡康永則說,不願意節目待到大家都不眷戀時才結束,「希望《康熙來了》在大家還在乎的時候離開。」當蔡康永聽到小 S 表示除了丈夫和親人外,這輩子最親的男人就是他時,他亦深情回應:「你是我唯一的女人!」

《康熙來了》2 日最後一次錄影共錄 3 場、4 集,第 1 場是 8 名「康熙來了」通告王,第 2 場大牌神秘嘉賓,就是范冰冰和男友李晨,第 3 場只有蔡康永、小 S 和陳漢典,沒有嘉賓。

Kangsi Coming_pingwest120304

▲ 范冰冰和男友李晨。

 

數字王國特效團隊特地將具備 6K 解析度的 6 個鏡頭、可走動式的 360 度攝影機引進台灣,參與《康熙來了》最後一集的 VR 特效製作,用來拍攝全景影片,可以讓節目呈現零視線、零距離與蔡康永、小 S 面對面,而且連在廁所的幕後花絮都會立體呈現。

數字王國行政總裁謝安說,此項技術除了定點拍攝攝影棚全景之外,還可以分別從主持人、來賓的角度拍攝,觀眾將可以自由切換觀賞角度,例如從小 S 的視角看向來賓,也可以任意選擇觀看錄影的現場。

Kangsi Coming_pingwest120305

▲ 數字王國高級監製 Chris Feildhouse(左)、數字王國行政總裁謝安。

 

數字王國高級監製 Chris Feildhouse 表示,拍攝的後製 VR 版本大概約需要 2 周時間,未來觀眾可以藉由手機或是在電腦上觀看,手機可以下載 App,搭配 Google Cardboard 的虛擬實境眼鏡來觀看。

謝安說起合作契機,是因為認為《康熙來了》在華人世界影響很大,一直有與節目製作人王偉忠討論合作,本來是想為《康熙》做系列特效,但沒想到談到一半,節目就到最後一集,因此就特別規劃《康熙來了》VR 特效。

Kangsi Coming_pingwest120306

 

香港上市的美國特效製作公司數字王國(Digital Domain)於 1992 年成立,是美國好萊塢第 2 大的視覺特效廠,他們團隊至今已經為了多部電影製作特效,包括《變形金剛 3》、《鋼鐵人》等。

謝安表示,虛擬實境(VR)最大的不同,就是讓觀眾不是在電視機前看這個節目,而是進入這個現場,戴上虛擬實境眼鏡,甚至用手機看時,就像在攝影棚內看這個表演一樣。

曲終人散,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祝福《康熙來了》。

Kangsi Coming_pingwest120307

▲ 告別了,《康熙來了》。

 

(本文由《PingWest》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康熙來了》螢幕截圖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PingWest

PingWest

PingWest是一家全球視野的前沿科技媒體,提供關於中國與美國的最前沿科技創業資訊,致力於成為溝通這兩個全球最大互聯網/移動市場的互聯網社區。
PingWes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