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Z5 實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9 日 | 分類 手機
Sony Xperia Z5  1

引頸期盼,Sony 新一代的旗艦機終於來了,而且還一次推出 Z5 三兄弟系列機,更找來周董加持營造天王氣勢,先來到我們手上的 Xperia Z5,就請看仔細了……



規格

  • 頻段:4G LTE 700+900+1800+2600+WCDMA+GSM 四頻
  • 螢幕:5.2吋 IPS TFT、解析度 1920×1080
  •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10 MSM8994
  • 作業系統:Android 5.1.1
  • 無線傳輸:Wi-Fi、NFC、藍牙 4.1
  • 相機:500 萬畫素(前)/ 2,300 萬畫素(主)
  • RAM / ROM:3GB / 內建 32GB,可擴充 MicroSD 記憶卡至 200GB
  • 尺寸:146×72×7.3 mm
  • 重量:154g
  • 建議售價:22,900 元
  • 廠商資訊:sonymobile.com/tw

Sony 依然還是對 OmniBalance 全平衡設計情有獨鍾,Z5 三兄弟當然也脫離不了這樣的設計語言,不過只能說再美的設計,看了好幾代還是會有點膩,還好這次 Z5 在設計上多了很多小巧思,除了同樣採用金屬邊框搭配雙鏡面設計之外,在機身背面則採用磨砂鏡面,金色、碳黑、銀白和墨綠色,你選誰?只能說真的都好美!

仔細看金屬邊框上多加了一個「XPERIA」字樣,以刻印的方式低調處理,又不破壞美感,另外在電源鍵部份和以往也有些不同,那好看的突出圓形設計怎麼不見了?原來是 Z5 在電源鍵也加入了指紋辨識功能,在這個位置其實還挺適合的,而且感應度相當靈敏,喚醒螢幕後就能立即解鎖,還可支援線上行動支付服務。這也讓人想到幾個失敗的指紋辨識設計,像是設計機身背面,還沒辨識成功,就先摸髒鏡頭了……

雖然 Qualcomm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的過熱問題層出不窮,不過 Sony 還是繼續力挺支持,也表示已經在軟硬體做了許多強化,在一周密集測試 Z5 之後,過熱問題的確獲得很大的改善,那超困擾的過熱提示已不復見!Z5 的電池容量為 2,900mAh,而 Z5 也支援 QC 2.0 快充,只要充電 10 分鐘就能使用 5.5 小時,這對於沒耐心的現代人來說,去洗個澡出來看到手機充電的成果,應該會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驚人的 0.03 秒高速對焦

Z5 還有一個非常大的進步,相機採用 2,300 萬畫素 1/2.3 吋 Exmor RS 感光元件和 F2.0 光圈 G 鏡頭,並且導入 Sony Alpha 可換式相機的技術,拍攝影像的畫質更加清晰,另外在對焦速度也有非常驚人的提升,混合式自動對焦(Hybrid AF)只要 0.03 秒,比起同樣有快速對焦的 Xperia M5 更是快上不少。值得一提的是,Z5 還加入了 Image Clear Zoom 功能, 5 倍清晰變焦功能不會影響相片品質,而錄影最高可達到 4K 解析度,在跑動的情況下錄影,可開啟智慧式進階防震模式,影片更加穩定。

Stuff 評價★★★★☆(4 顆星)

Z5 的表現非常出色,打破了進步幅度有限的印象,全平衡設計也有新意,可說是一部非常成熟的智慧型手機。

智慧場景新選項

拍照時選擇智慧場景辨識模式,可以發現左上角選單新增了一個按鈕,可喚出亮度和色溫手動調整選項,在該模式也可拍攝最高 2,300 萬畫素 4:3 照片。

Sony Xperia Z5 2

0.03 秒高速對焦

Z5 的混合式自動對焦(Hybrid AF)號稱只要 0.03 秒,對焦速度非常快,實際測試可感受到對焦速度的進步,而在暗處的對焦速度表現同樣也很快。

Sony Xperia Z5 3

同場加映 / Sony Xperia M5

對於 Z5 的超快對焦速度感到讚嘆,但是沒這麼多預算該怎麼辦?Sony 旗下還有另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小巨人 Xperia M5,擁有 2,150 萬畫素主相機,也同樣有 5 倍清晰變焦功能與 4K 錄影,Hybrid AF 混合式自動對焦最快也只要 0.25 秒就能完成對焦,加上前鏡頭還有著 1,300 萬高畫素……嗯,我想你會感謝 Stuff 告訴你這支手機!

Sony Xperia M5

▲ Sony Xperia M5

Sony Xperia Z5 4
Sony Xperia Z5 screen

拉線主圖= 4、螢幕

拉線1 =指紋辨識

Z5 在電源鍵加入了指紋辨識功能,雖然辨識器大小比起其他品牌手機來說要小,但是辨識感應度相當靈敏,按下電源鍵喚醒螢幕後就能立即解鎖,也可支援線上行動支付服務。

Sony Xperia Z5 5
Sony Xperia Z5 6

拉線2= IP65 / 68 防水防塵

當然 Z5 也少不了 Sony 最自豪的 IP65 / 68 防水防塵性能,在耳機孔、microUSB 傳輸孔也都採用無蓋式的設計,同樣擁有防水防塵的效果。

(本文由《Stuff 史塔夫科技》授權轉載,更多精彩內容,都在《STUFF史塔夫科技 國際中文版 12月號》)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Stuff 史塔夫科技

Stuff 史塔夫科技

史塔夫科技,代理「STUFF 史塔夫科技 國際中文版雜誌」,為國內國際 3C 科技媒體第一品牌!內容以介紹最新、最潮的科技趨勢和產品為主,為你帶來最新潮的 3C 玩意兒!
Stuff 史塔夫科技

更多關於 Stuff 史塔夫科技 的文章 (所有文章)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