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地圖在 iOS 市場揚眉吐氣,使用率是 Google Maps 三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9 日 | 分類 APP , Apple , 網路
apple-ios-9-apple-maps-icloud-hero-img-top

幾年以前,蘋果(Apple)一意孤行放棄 Google Maps 推出自家地圖服務。發表之初,由於存在一系列明顯問題(地標註錯之類),Apple Maps 成為業界眾多人士嘲笑的對象,甚至蘋果前高階主管 Scott Forstall 也因為拒簽道歉信而離職。當然,離職原因很複雜,這件事可以算做一個導火線。



scott-forstall-sara-il-prossimo-6265725373-paz-ca

▲ 蘋果前高階主管 Scott Forstall。(Source: Flickr/paz.ca CC BY 2.0)

 

「痛定思痛」之後,蘋果收購了包括 Locationary、HopStop 在內的不少公司,提升地圖準確度的同時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使用者經驗。

現在三年過去了,情況發生了不少改變。

根據 The Boston Globe 的最新報告,目前蘋果地圖(Apple Maps)在 iPhone 和 iPad 裝置上的使用率是競爭對手(即 Google Maps)的三倍;蘋果地圖每週要處理 50 億次與地圖相關的查詢。

 

技術和服務的提升當然是一方面原因。與此同時,「可能也是因為大多數 iPhone、iPad 使用者不太懂技術」,VentureBeat 認為。

他們只想要一些基本功能,執行起來不讓人頭痛就行。安裝一個像 Google Maps 這樣的競爭 App,可能不是首選。

 

不過,Google 地圖在整個市場仍處於霸主位置:今年 10 月份的資料就顯示,Google 地圖的使用人數是蘋果地圖的兩倍。當然,此一結果可能與「蘋果地圖只支援 iOS」 也有點關係。

 

(本文由《愛范兒》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pple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