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 VR 顯示器 HTC Vive 確定 2016 年 4 月開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9 日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 遊戲主機 , 電子娛樂
htc-vive-01-part-img-top

宏達電(HTC)於今年 3 月的 MWC 上展示了與全球頂尖遊戲開發公司 Valve 策略合作的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頭戴顯示器 HTC Vive,而日前 HTC 幹部 Bartosz Zuk 曾預告,HTC Vive 將在 12 月 8 日「首映登場」(Premiere),暗示 HTC 可能會在 12 月 8 日公布 Vive 的開賣日期等情報。果不其然,HTC 於正式宣布,HTC Vive 將在 2016 年 4 月開賣。



日本總和情報網站 Gadget 速報報導,HTC 透過官方部落格宣布,HTC Vive 將在 2016 年 4 月針對一般消費者進行販售,而在此之前,HTC 會率先在明年初先行提供 7,000 台 HTC Vive 給研發者進行相關應用的研發。HTC 將在 12 月 18 日於北京舉行「HTC Vive 開發者峰會」。

Gadget 速報指出,目前雖不清楚 HTC Vive 的開賣區域為何,不過在日本市場應會透過 KDDI 進行販售。

先前報導指出,關於與遊戲開發公司 Valve 所推出的 HTC Vive 虛擬實境產品,HTC 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深具信心表示,絕對會讓華人引以為傲;而未來也考慮與當紅的美國運動品牌 Under Armour 合作。

HTC Vive 的競爭對手包含 Facebook 子公司 Oculus VR 的 Oculus Rift、Sony 的 PlayStation VR(PS VR,原先稱為 Project Morpheus)等。

 

(本文由《MoneyDJ 新聞》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