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重要功能升級:比 Google 更強大的搜尋服務 Proactiv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8 日 | 分類 Apple , iOS , 網路
20150528110610

經過多年的研發後,蘋果 iOS 系統將在 2015 年迎來重大升級,開發代號為 Proactive 的專案將整合Siri、通訊錄、虛擬實境地圖、Passbook 和第三方程式為用戶提供更為強大的訊息搜尋服務。



Proactive 專案的研發始於 2013 年,在 iOS8 中 Spotlight 的搜尋結果中加入了維基百科的內容,將是該專案的研發成果之一。蘋果希望 Proactive 能夠加強 iOS 系統的搜尋功能,減少用戶對於 Google 搜尋的使用。

smartcalendar2

 

2015 年 6 月 8 日蘋果公司將在 WWDC 2015 上首次對外公開 iOS 9 作業系統,Proactive 將取代Spolight 成為 iOS 系統的訊息整合服務。在 iOS 9 的測試版中,用戶可以下拉或向右滑動來喚醒Proactive。Proactive 可以完成 App 資訊、位置、行事日曆和通訊錄訊息等,比如用戶在行事日曆中設定了在早上 9 點察看郵件,在 Proactive 搜尋中會自動推動登陸郵件的鏈接;設定聚餐行程,則會直接按照用戶位置顯示附近餐館。

Proactive 整合的蘋果地圖也將有重大升級,除了已經曝光的導航功能外,蘋果公司還將於 Foursquare、Yelp、Nokia Here 地圖展開合作,用戶在使用拍照功能時朝向某一地區,螢幕中將會顯示該地圖的餐館、商場等訊息,若朝向某指定餐館時,則會顯示該餐館的菜單。

45454354

 

據知情人士透露蘋果 Proactive 相較於以往的升級,最大的變化是相容第三方程式,開發者可將 App 集成到 Proactive 中,App 中的訊息將會顯示在搜尋結果中,蘋果公司正在開發 Siri API,使得 Siri 可以訪問第三方程式。

上述升級功能已經經過了長期開發,但仍未確認是否會出現中最終版的 iOS 9 作業系統中,升級功能太多對於系統的穩定性是一個考驗,而這正是蘋果公司最為看重的。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