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Apple Maps 將在 iOS 9 新增公共交通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5 日 | 分類 APP , Apple , iOS
ios-8-apple-maps-624x414

Apple Maps 最引人詬病的就是缺少公共交通功能。不過有傳聞今年夏天 Apple Maps 將會以嶄新面貌呈現。



公共交通對 Google Map 來說,似乎是個基本再不過的功能,甚至也吸引許多果粉跳槽使用,只可惜此功能卻在蘋果在 2013 年宣佈把 Apple Maps 列為 iOS 標準軟體時犧牲掉。

據國外網站 9to5Mac 匿名消息來源指出,蘋果將藉由即將展開的 WWDC 2015 年度開發者大會推出全新 iOS 9,Apple Maps 部份的重點就是加進剛才所提公共交通功能,雖然這套說法似乎在去年WWDC 2014 前就已聽過一遍了。據傳去年之所以將此功能擱置,是與蘋果公司內部策略、覆蓋率不足…等許多複雜原因有關。

但很顯然的,這次蘋果對於全新 Apple Maps 有備而來,預計會多了火車、地鐵與巴士等公共交通路線查詢及導航,另外也會新增行程規劃功能。此外在視覺表現上,Apple Maps 也會針對地圖上包括車站、站牌…等大眾交通資訊以放大顯示,另外地圖瀏覽方式除了標準、衛星與混合版,另外也會新增以公共交通為視角的版本。9to5Mac 消息也提到,Apple Maps 這套公共交通系統已能適用在全世界許多熱門城市,且系統也會自動推送通知使用者目前哪些城市支援。

究竟 Apple Maps 會以什麼樣全新樣貌呈現?等到 6 月 8 日 WWDC 2015 開發者大會開展就能知道了!

(來源:digitaltrends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DAVI

編輯資歷堂堂邁入第十年,玩3C經驗更是已超過十五年,曾做過為追求新科技每個月購買新手機到差點傾家當產的瘋狂行徑。
關鍵字: ,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