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ve me 5 帥氣擊掌?其實他們倆在交換資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02 日 | 分類 Apple , iWatch , 時尚
drake-apple-jacket1-624x468

據傳蘋果官方正在申請一項專利,只要用戶戴上 Apple Watch 做出 Give me 5 擊掌、握手或擁抱等簡單動作就能交換數據資料。



據傳蘋果已針對此功能申請了一套專利,專利報告中提到只要戴上像是 Apple Watch 的穿戴式裝置,做出一些日常生活中常出現的簡單問候動作就能交換數據資料,這些動作包括有擁抱、握手,鞠躬、拳碰拳打招呼…等,不過這還必須搭配藍牙或 NFC 無線技術來偵測不同用戶設備。

apple-watch-bow

▲ 傳蘋果官方正在申請一項專利,只要用戶戴上 Apple Watch 做出擊掌、握手或擁抱…等動作就能交換數據資料。

 

有趣的是,該項技術還能依你所在位置、或正在做什麼,加上分析曾與你交換過資料的用戶來判斷傳出正確的數據資料,例如在辦公室裡做出特定手勢,就能與同事交換資料,當然用戶也能自己設定特定手勢來發送特定訊息。另外專利內容還提到能判斷是否為自然問候手勢,如此用戶就不用擔心不小心將重要資料傳送出去。

除了支援 Apple Watch,專利中還提到未來該技術也可能支援戒指、手環、手鍊、項鍊,或是眼鏡、頭帶、皮帶、鞋、圍巾、背心等任何在未來有可能的穿戴式裝置。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DAVI

編輯資歷堂堂邁入第十年,玩3C經驗更是已超過十五年,曾做過為追求新科技每個月購買新手機到差點傾家當產的瘋狂行徑。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