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不是 Bug,Watch OS 1.0.1 不會記錄運動狀態下的心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2 日 | 分類 Apple , iWatch , 時尚
watch-heart-rate-monitor-hero-624x473

我們都知道,Apple Watch 記錄佩戴者心率的時間間隔是 10 分鐘。不過,自從 5 月 20 日迎來首個重大更新之後,這一功能就出現了「異常」。即發現佩戴者手臂處於擺動狀態時,不再以 10 分鐘為基準去記錄佩戴者的心率,而是在更長、更不規則的時間基準下記錄心率。



9to5mac 最先發現了更新後的「異常」,並把它當做一個 bug。不過,蘋果隨後在其官網上解釋,這並不是個 bug,而是蘋果有意為之,稱 Watch OS 1.0 不能分辨人體是否處於運動狀態,只能死板地每隔 10 分鐘記錄一次心率。

當然,調整之後如果佩戴者想要察看運動階段的心率,可以在「Heart Rate Glance」功能下實現。

不過,我們依然不清楚蘋果這樣調整的原因。可以明確的是,由於這一調整,Apple Watch 的電量消耗會有所減少。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