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收購 GPS 公司 Coherent Navigation,定位精準度可達釐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18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apple map

蘋果的地圖服務曾經被視為「來亂的」,但現在應該有機會擺脫惡夢。根據外電媒體披露,蘋果最近似乎已經收購位於舊金山的 GPS 導航公司 Coherent Navigation;目的在於強化 GPS 定位與導航的準確性。消息已經獲蘋果證實。




蘋果近年積極提高自家地圖服務戰力,從 2012 年宣布 iOS 6 取消內建 Google 地圖,近年屢傳出收購包括加拿大的圖資公司 Locationary、交通資訊應用商 Embark、室內定位商 WifiSLAM 等;然而,繼擴增服務廣度,下一步似乎開始關注定位準確度。

這次傳出被收購的 Coherent Navigation 成立於 2008 年,成員多來自史丹佛與康乃爾兩家大學的工程師;專司提供 iGPS 技術,結合 GPS 定位衛星與低軌道通信衛星,強化信號完整性以及準確性,標榜精細度可達釐米(公分)。

據悉,Coherent Navigation 原官網已經在 4 月底左右下線,原網域改指向蘋果,更有產業消息顯示,旗下重要成員都已經開始為蘋果工作。蘋果這次出手,除了強化自家地圖服務之外,或許還跟近來屢傳出的自駕電動車有關,詳情如何,可以繼續觀察。

消息來源/Apple Appears to Have Acquired GPS Firm Coherent Navigation [Confirmed]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Deer

Deer

熱愛科技、足球、偵探小說;人生樂趣就是用最簡單的文字,分享全世界的最新訊息。
Deer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