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for iOS 發表在即,Mozilla 開放封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5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Firefox-for-iOS-624x351

美商謀智(Mozilla)打造的 Firefox for iOS 應用程式發表在即,近期積極招募測試人員,可在 App Store 上架之前搶先體驗這款瀏覽器 App。



由於蘋果不願讓瀏覽器廠商使用自家的頁面渲染引擎(rendering engine),所以多年來 Mozilla 一直不願發佈 Firefox for iOS。但是隨著新任執行長上任,這項策略在去年 12 月有所改觀,隨後 Mozilla 宣布產品進入測試階段,將為使用者提供一款具備 Firefox 特色的瀏覽器 App。

也就是說,Firefox for iOS 的使用者介面(User Interface,UI)改採用 WebKit 與 Nitro JavaScript 引擎,而非原本 Mozilla 所擁有的 Gecko 引擎。不過讀者們無需擔心,這款 App 仍將支援 Firefox 的書籤、同步工具、帳戶設定等功能。

根據國外媒體 TechCrunch 報導,Mozilla 近期積極招募測試人員,意願者需提出申請。申請資料上詢問意願者所持有的 iOS 裝置為何,顯示 Firefox for iOS 測試版的相容性需要 iOS 8 以上的版本;官方也提醒目前仍有程式錯誤的狀況,需請受測者提出意見回饋。

Firefox-for-iOS_beta-testing-program_1
Firefox-for-iOS_beta-testing-program_2

 

Mozilla 願意重啟 Firefox for iOS 計畫,應是著眼瀏覽器市場競爭激烈,而且行動版瀏覽器的比重正在穩定成長。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StatCounter 對於各家瀏覽器在桌面端的市佔調查,Chrome 以 52.96% 遙遙領先,IE 19.85% 與 Firefox 18.27% 分居二、三名。

同時,在行動端的市佔表現,具有領先優勢的瀏覽器往往與手機作業系統有關。另一調研機構 NetApplications 的數據顯示,iOS 平台內建的 Safari 39.49%,以及 Android 平台的 Chrome 30.06%,兩款瀏覽器佔據近七成的市場,Firefox 勉強只有 0.58% 的佔比,遠遠落後兩大對手,所以 Firefox 改變策略以佈局行動端市場。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