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奇摩公布 2015 年十大網路暴紅 Kuso 用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16 日 | 分類 市場訊息 , 網路
yahoo

素人一句話瞬間變紅人、網路 Kuso 用語一秒成名搶佔版面,「2015 年十大網路暴紅 Kuso 用語」由 Yahoo 奇摩對外正式公布,今年年度人氣封頂、網路暴紅 Kuso 用語冠軍究竟是誰,趕快來一探究竟。



Yahoo 奇摩公布 2015 年十大網路暴紅 Kuso 用語,你知道幾個?冠亞軍皆為素人受訪一句話,從電視紅到網路一秒成名!今年 11 月,一名婦人在新聞受訪時分析哈密瓜有「哈味」,配上認真神情,瞬間竄紅,吸引網友爭相瘋傳與改編,使「哈味」成為今年度人氣封頂的網路暴紅 Kuso 用語冠軍。

同樣受訪時脫口說出「颱風天就是要泛舟」,而被網友稱為「泛舟哥」的張吉吟,從素人瞬間變紅人,不但搶進 Yahoo 奇摩十大年度暴紅素人第 5 名,而「颱風天就是要泛舟」這句話也搶佔暴紅 Kuso 用語第 2 名。

Yahoo 奇摩媒體業務部副總經理陳婉怡表示:「Yahoo 致力成為讓網友彼此聯繫、獲取資訊、豐富娛樂生活的網路指南。從今年十大網路暴紅 Kuso 用語排行榜中可以觀察到,網友關注的焦點已經從名人逐漸轉移至素人身上。只要敢秀、逮到機會,人人都有機會暴紅。」

「同時,這些 Kuso 用語也反應了台灣網友豐富的幽默感和創造力,從生活、娛樂到政治議題,都可以是發揮創意的題材。」陳婉怡表示。

 

網友集體創作擠進 Kuso 用語排行

公眾人物言論常成為各界放大檢視焦點,本年度搶下季軍的熱搜 Kuso 用語是藝人白家綺在綜藝節目上誤將國語「積少」聽成台語的「止咳」,而鬧出了「積少化痰」笑話。

八仙塵暴事件中,藝人賈永婕批評「屍皮」不尊重往生者,促使衛福部將屍皮更名為「大體皮膚」,網友封其為「大體皮膚之母」,而成語「永婕諫皮」一詞更擠進 2015 年十大網路暴紅 Kuso 用語第 5 名。

2015 年「網友集體創作」晉升主流成榜單另一特色。隨著長者使用即時通訊 App 日增,網友模仿長輩們喜歡分享的勵志警世圖文,並加以惡搞瘋傳轉貼,促使「你只想到你自己」快速翻紅,躋身榜上第六;其他如「一秒鐘激怒 OOO」、「一句話恐怖大賽」等徵圖文活動,亦創造不少熱門流行語。

網友也不改創意本性,在政治人物的言行中衍生出網路暴紅的 Kuso 用語。原國民黨提名總統候選人洪秀柱,從黨內力挺、最後發生「換柱爭議」,劇情急轉直下,讓「挺柱/換柱/拔柱」等網友用語登上暴紅 Kuso 用語排行第 7 名。

外來語當道

外來語大舉搶佔 2015 年榜單多名席次,如源自日本,引發眾多女性遐想的霸氣「壁咚」在節目和戲劇推波之下,去年底流行今年暴紅,高居榜上第 4 名。

來自英國卡通《恐龍的冒險》的新世代狀聲詞「Yee」,無厘頭發音讓年輕人爭相發揮創意惡搞,像是「法拉 YEE 姐」、「地 YEE 震~」、「馬 YEE 九」、「大家 YEE 起來」等,創造許多有趣話題,順勢擠進暴紅榜。

中國近年將許多長相俊俏、身材健美的新生代男偶像稱作「小鮮肉」,此詞今年在台灣強勢崛起,佔榜第 10 名。而因超商廣告備受爭議的「工具人」一詞,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暖男與工具人的差異,登上排行榜第 8 名。

yaho-2015-kuso-1

 

「是什麼、為什麼、怎麼辦」網友十大提問包羅萬象

上網提問,毫無疑問是最簡單且最快速得到解答的方式。Yahoo 奇摩今年也統計出網友十大提問排行榜,其中以日常生活大小事的提問為最大宗,像是「中元普渡怎麼拜」、「謝師宴怎麼穿」、「交換禮物送什麼」、「新社花海怎麼去」等佔 4 成。

其次針對政治時事議題的提問像「反課綱」、「柯 P」、「婉君」等在排行榜居次。另外,針對某些對周遭親友難以啟齒的私密問題,像是「腳臭怎麼辦」、「罹癌原因」也成網友求助網路、十大提問之一。

yaho-2015-kuso-2

 

*相關訊息若有調整,以官方公佈最新消息為準。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