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Messenger 內建叫車功能,與朋友約定好地點車就到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20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1217-FB-messenger-uber-request-ride

在與朋友約見面、與顧客敲定開會行程時,下一步或許是叫一輛車載你到目的地?16 日 Facebook 宣布旗下通訊軟體 Messenger 的新功能 ── 在 Messnerger 上直接叫車,此功能率先與 Uber 合作,未來會加入更多叫車服務公司。



Facebook 產品經理 Seth Rosenberg 表示,Messenger 是人與人無縫溝通的管道,不管是跟朋友分享圖片、與愛人分享心事、與商家溝通或追蹤訂單都可以。而今 Facebook 注意到有數百萬的使用者都會透過 Messenger 與商家戶動,因為它簡單、方便、安全,且大家都在上面,於是乎 Facebook 要把人與商家之間的互動整合成更好的功能。

在 Messenger 上叫車,就是最新的使用者與商家互動功能,使用者無須另外下載、註冊其他叫車 APP,也不用跟叫車公司多說些什麼,就能直接在與任何人的對話框中按下汽車按鈕叫車,或是直接按下與人約見面的地址,也同樣能叫車。(見首圖)透過 Messenger 的定位服務,車子可以找到你,並帶你到約定地點。

由於 Facebook 與 Uber 合作,因此使用者可選擇利用 Messenger 綁定現有 Uber 帳號,或在 Messenger 註冊新的 Uber 帳號。司機狀態、行車狀態和付款資訊,會在使用者與 Uber 的訊息中呈現。

「我們把叫車變得像傳訊息一樣簡單」Seth Rosenberg 說。

 

不過這項功能目前尚在測試中,僅限於美國使用,且由於目前只跟 Uber 一間叫車公司合作,因此也僅限於 Uber 營運的城市,而 Facebook 為了推廣這些功能,甚至繼出第一次使用 Messenger 叫 Uber 可以有最高 20 美元的免費搭乘體驗。Facebook 表示,更多國家以及更多叫車公司會加入這項新功能的行列。

Facebook 在今年 3 月開發者大會 F8 上宣布其通訊軟體 Messenger 將開放 API,讓開發者得以開發 Messenger 相關的應用,這次的叫車功能雖是 Facebook 主動開發,但也不失為 Facebook 與第三方結合的經典案例,且同時也有助於提升叫車公司的使用率。

資料來源

延伸閱讀

(首圖來源:截取自 Facebook Newsroom)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呂 紹玉

我希望可以靠人性、靠政治、靠公民力量讓世界變得更美好,但更快的方法,似乎是靠科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