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獲得新專利,透過推文功能控制無人空拍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25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Dronie

社群網站也能和無人機搭上關係?Twitter 對於現在火紅的無人機也感興趣,但並非在於研發或生產無人機,或是像亞馬遜利用無人機運送商品;而是已經申請專利,透過用戶的 Twitter 帳號發送推文指令給無人空拍機,就能拍攝照片或影片。



國外媒體 The Verge 報導,Twitter 先前提出專利申請,透過用戶的 Twitter 帳號發送指令給無人空拍機,就能拍攝照片或影片,這項申請已經於上週通過申請。此舉並非意味著該公司將要打造一台 Twitter 無人機,而是奠定以 Twitter 操控無人機的技術基礎。

舉例來說,未來 Twitter 用戶可透過喜歡(Like)、回推(Retweet)或回覆等功能來控制無人機的方向,或者結束錄影或拍攝;此外,Twitter 官方還提及網真(telepresence)與實況轉播的應用能力。

Twitter 今年初買下實況轉播服務 Periscope,未來或許研發透過這款 App 連接用戶與高空飛行的無人機,即時空拍並串流播出。國外媒體 CNBC 詢問一名 Twitter 發言人更多細節時,發言人回答了關鍵詞「無人機自拍」(drone selfies),意指遙控空中的無人機捕捉自己的影像,drone selfies 也進一步演變成新名詞「Dronie」。對於 Twitter 來說,這些是野心勃勃的想法,目前還未有其他網路公司考慮朝此方向發展。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首圖來源:@dronie)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關鍵字: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