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的 10 個秘密:走進蘋果產品設計工作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25 日 | 分類 APP , Apple , iOS
60-minutes-about-apple_pingwest1223

如果要給蘋果公司加一個定語的話,可以有很多,比如全球最知名的手機公司、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以及全球人們最想了解但除了產品之外對其知之甚少的公司。



蘋果對媒體一直非常戒備,但有時候出於公司宣傳的需要,他們也願意對知名媒體做一定的開放。最近美國知名新聞節目「60 分鐘」做了一期關於蘋果公司的節目,他們獲准進入到了蘋果公司裡其他媒體從來沒有被允許進入過的地方。

同時,他們還採訪到了大量蘋果公司高階主管,包括首席執行長提姆·庫克,首席設計師強尼·艾夫,新晉的首席營運長傑夫·威廉斯,負責零售業務的高級副總裁安吉拉·阿倫茨等。

在「60 分鐘」的這期節目裡,我們可以看到蘋果最高層的會議、最私密設計工作室、最新的總部大樓進展以及庫克對隱私、避稅、中國製造等方面的觀點。下面就是這期節目的精華:

60 minutes about apple_pingwest122301
  1. 每周一上午 9 點,蘋果最高層的管理層人員會在這個會議室裡開會。如果想了解蘋果公司是如何運轉的,這個會議室是最好的地方。但是即便「60 分鐘」也沒能拍攝會議內容。
    60 minutes about apple_pingwest122302
  2. 這是強尼·艾夫的設計工作室。60 分鐘攝製組是第一個被允許在這裡拍攝的媒體,但仍然有好幾張桌子上被布遮蓋了起來,布下面很可能就是蘋果的下一代產品。強尼·艾夫的核心設計團隊有 22 名設計師,過去 15 年,只有兩人離職。
    60 minutes about apple_pingwest122303
  3. 一個 iPhone 的鏡頭裡有超過 200 個不同的配件,做好這顆鏡頭是蘋果超過 800 名工程師的唯一工作。
    60 minutes about apple_pingwest122304
  4. 所有蘋果的產品都會先做樣板——蘋果的零售店也不例外。這個「樣板間」位於蘋果總部附近,樣板間的設計會一直更新,來保證蘋果全球 469 家零售店能讓消費者進門就有「WOW」的驚嘆。
    60 minutes about apple_pingwest122305
  5. 蘋果有一系列產品,產品之間也充滿了競爭,蘋果營銷高級副總裁菲利普·席勒表示:iPhone 要好到讓你找不到要買 iPad 的理由,iPad 要好的讓你找不到買筆電的理由,MacBook 要好到讓你找不到買電腦的理由——如果從銷量上來說,蘋果還真是做到了,到明年 iPhone 的總銷量可能破 10 億。
    60 minutes about apple_pingwest122306
  6. 關於蘋果是不是會造汽車,庫克並沒有正面回答,他只是說蘋果的保密工作做的比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還要好。除了為自己的產品保密,蘋果堅持加密自己的數據,並且不留後門,庫克認為人們應該同時有隱私並且感到安全。
    60 minutes about apple_pingwest122307
  7. 蘋果公司有大量的現金在海外,庫克表示這是因為蘋果大量業務在海外。在談及美國稅收體系的時候,庫克爆了粗口(political crap),還認為這套稅率系統太老舊了,根本不適應現在的數位時代。
    60 minutes about apple_pingwest122308
  8. 蘋果新總部的外牆用了 3,000 多片曲面玻璃,從而保證絕佳的視野。同時,這個新總部並不接入國家電網,而是主要使用自己的太陽能發電系統供電。但因為設計了自然通風系統,一年裡有 9 個月的時候,這座「宇宙飛船」裡不需要空調來調節溫度。
    60 minutes about apple_pingwest122309
  9. 庫克非常重視隱私,所以直到去年才公開了自己同性戀的身分。他表示因為自己屬於少數人,所以經常能從不同的側面來看問題。他希望自己公開身分後,能對其他屬於少數人的群體起到積極影響,比如就算自己屬於少數人但也能成功。
    60 minutes about apple_pingwest122310
  10. 蘋果的大部份產品都在中國生產製造,外界都自然認為這是因為中國有大量的廉價勞動力。但庫克認為主要原因是中國有足夠多的熟練工人,這和中國重視製造以及中國的教育體系有關。

 

(本文由《PingWest》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PingWest

PingWest

PingWest是一家全球視野的前沿科技媒體,提供關於中國與美國的最前沿科技創業資訊,致力於成為溝通這兩個全球最大互聯網/移動市場的互聯網社區。
PingWes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