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 個小時、24,000 個鏡頭,只為那 1 張 Apple Watch 螢幕上的花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10 日 | 分類 Apple , iWatch , 時尚
cd73b26c-21db-4efa-bd69-14406441c156-624x351

知道蘋果有打磨設計細節的傳統,只是沒想到會「偏執」到這個程度。

經過多輪宣傳轟炸,大家一定對 Apple Watch 螢幕上的精緻畫面不陌生,最常見的是漂浮的水母、盛開的鮮花和飛舞的蝴蝶。原本以為這些圖案是電腦數位繪圖效果圖,但主導這一設計的 Alan Dye 在接受《連線》雜誌採訪時表示,這些圖全都是真實拍攝的。



就拿水母圖來說,設計團隊為了拍到最合適的畫面,在工作室建了一個水艙,用超高解析度的慢速幻影攝影機,以每秒 300 張的速度,拍攝了數百種水母,形成一張張 4096 x 2304 的照片,然後再調整到小十倍不止的 Apple Watch 螢幕上。

apple watch screen 2
apple watch screen 3

 

為了拍攝盛開的鮮花,設計團隊同樣吃足了苦頭。Dye 稱,「為了抓住花朵從含苞待放到盛開的那一瞬間,拍攝團隊最長的一次蹲點時間長達 285 小時,將近 12 天的時間,拍下了超過 24,000 張照片。」

apple watch screen 5
apple watch screen 4
apple watch screen 6

 

米老鼠指針的設計同樣如此,即使將幾十塊 Apple Watch 放在一起,同時調整為米奇錶盤,米老鼠的腳部運動依然不會有任何偏差。

類似這樣的細節還有很多。平心而論,這樣執著於細節有「吃力不討好」的意思,因為任何人都不可能察覺得到,畢竟 Apple Watch 的螢幕解析度也只有 312 x 390。而 Dye 在談及這個問題時說,「沒有人會在意這些細節,但對我們來說它真的很重要。」

我們都知道,Apple Watch 不是一款完美的產品,有很多可評論之處,但是「魔鬼藏於細節」,精雕細琢的 Apple Watch 是否能獲得成功,從接下來開始,會逐步揭曉答案。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