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要不吃不喝多久才買得起奢華金版 Apple Watch 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10 日 | 分類 Apple , iWatch , 時尚
Apple-Watch-1-624x330

價格由一萬美金起跳,若你有能力入手奢華金版的 Apple Watch,儼然就是用來彰顯個人身份地位與財力的最佳方式。



就在明天,特定國家的消費者,就能在第一時間內走進 Apple Store,細細挑選他們心中最屬意的Apple Watch,這些人當中當然也包括前段提到那些財力雄厚的上流消費者。但在此之前,我們還是要捫心自問,究竟哪個版本的 Apple Watch 才適合自己,或者應該是說各不同價位的 Apple Watch 分別代表什麼意義。

畢竟金錢是相對的,且甚至能說是反映一個人時間成本與付出勞力的一種方式;假使你只是一名在亞洲工廠上班的中產階級員工,要花費一萬美元-也就是相當於數週、甚至數個月的薪水,來購買這高科技玩意簡直就是自不量力。但若你今天身份地位與 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差不多,要下手奢華金版的 Apple Watch,相信猶豫不用花超過一秒鐘。

根據 Guardian 衛報分析,Tim Cook 只需花費他 2.1 天工資,就能買得起奢華金版 Apple Watch,若今天換成富士康工廠工人,則必須連續工作 910 天才能買得起。且這還是在不吃不喝前提下,才有辦法支付得起。也因為從這樣的觀點來看,出現以下這張有趣的數據表。

Apple-Watch-2

▲ 想知道要不吃不喝多久才買得起奢華金版 Apple Watch 嗎?不妨可參考這份數據表。

 

不過 Guardian 衛報也提出一個有趣問題,究竟要多少比例的國內人均產值,才足以代表著一個國家?無論如何,奢華產品存在的目的,就是讓有錢人展現個人尊貴與地位、甚至是代表站在金字塔頂端的一種方式,同時要讓一般人感到遙不可及,因此這份數據表不妨看看就好。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DAVI

編輯資歷堂堂邁入第十年,玩3C經驗更是已超過十五年,曾做過為追求新科技每個月購買新手機到差點傾家當產的瘋狂行徑。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