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雙旗艦手機定位混亂,M9+ 和 M9 打對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10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20150409110425

2015 年 4 月 8 日 HTC 在北京發表了旗艦智慧型手機 HTC One M9+,加上一個月前發表的 HTC One M9,HTC 在智慧型手機市場戰略上的雙旗艦布局完成,目前三星和蘋果均採用雙旗艦手機戰略,即在同一市場週期內推出兩款定位高階市場的產品,相較於 iPhone 6 / iPhone 6 Plus 和 Galaxy S6 / Galaxy S6 Edge,HTC 的雙旗艦產品之間的定位差異更小,在總體銷量不足時很有可能面臨 1+1< 2 的困境。



HTC One M9+ 在產品設計和硬體配備上絕對是 Android 陣營的頂尖產品,5.2 吋 2k 螢幕、全金屬機身、聯發科 MT6795T 八核心處理器、2,000 萬畫素主鏡頭、400 萬畫素 UltraPixel 前置鏡頭,支援指紋識別、HTC 還特別為中國消費者打造了 HTC China Sense,集成了大量在地化 App。

20150409110644

 

2015 年 3 月發表的 HTC One M9 則是搭載 5 吋 1080p 螢幕,高通 Snapdragon 810 八核心處理器,全金屬機身,堪稱 2015 年 Android 陣營的旗艦手機配備水準。

毫無疑問兩款產品都是定位在高階市場,據傳 HTC One M9 和 HTC One M9+ 的定價也不會有太大差距。多年來力推 HTC One 系統產品的 HTC 終於拿出了雙旗艦策略,將 HTC One 系列發揮到了極致。

三星和蘋果的高階智慧型手機產品線均為雙旗艦,三星有 Galaxy S6 和 Galaxy S6 Egde、蘋果有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顯然這兩家的雙旗艦產品之間差距還是比較明顯的,蘋果以尺寸作為區隔,三星則是利用獨有的曲面螢幕來定位不同需求的消費者。HTC One M9 和 HTC One M9+ 的區別要小得多,後者更像是前者的升級產品,設計和市場定位上看不到多少差異,若定位接近,兩款產品面對的很可能是同一目標消費群。很難達到雙旗艦滿足更多消費者需求的目標。

雙旗艦定位混亂不禁讓人想起多年前 HTC 的旗艦機海戰術,在 HTC One 系列剛面市時,HTC One、HTC One X、HTC One X+、HTC One XL、HTC One V、HTC One S 等同一系列的旗艦產品幾乎同期發售,產品之間的差異度小,叫好不叫座的同時也提高了供應鏈的管控難度,HTC One M7 和 HTC One M8 調整為單旗艦策略,為 HTC 樹立了比較好的品牌形象,或許是前兩款產品的大獲好評,讓 HTC 認為現在是發售雙旗艦的最佳時機,可是雙旗艦不是簡單的 1+1。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