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大電信商 Verizon 加入補貼大戰,最高額度 650 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31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iPhone , Windows Phone
verizon-wireless-store-13943392765-mike-mozart-part-img-top

美國最大的電信營運商 Verizon 宣佈對「轉換」用戶進行補貼,最高額度為 650 美元。



美國的手機絕大多數透過電信業者銷售,通常電信商會對手機價格進行補貼,之後附帶 2 年的使用合約,在此期間用戶如果轉而使用其他電信營運商的服務,將會根據合約剩餘時間不同,加以不同金額的違約金。

650 美元的補貼可以覆蓋用戶提前解除合約的違約金,雖然其他電信業者也有過類似的政策,但是作為美國最大的電信營運商,這是近來 Verizon 首次推出類似的計劃。Verizon 的意圖十分明顯,就是要爭取其他電信商的使用者。雖然本身 Verizon 的用戶仍在增長,但是增速已經開始放慢。

其中的一個因素就是其他電信商的競爭,AT&T、T-Mobile 和 Sprint 都在以類似的補貼挖角 Verizon 的使用者,AT&T 提供最高 300 美元的轉換獎勵,T-Mobile 更是把代付提前解約金作為核心行銷策略。

問題的關鍵在於這是一個飽和的市場,美國 81% 的人口擁有智慧型手機,這就意味著使用者增長必然來自於對競爭對手用戶的轉換,也就不奇怪各家的行銷政策,都是圍繞轉換用戶展開的。

價格戰最初由 T-Mobile 打響,其首先在假日季推出免費贈送一年 Hulu 的會員服務。但是 Verizon 作為市場的領導者還是有優勢的,Verizon 每轉換一個用戶的邊際收益是 17 美元/月,然而 T-Mobile 的邊際收益是負值,也就是說 T-Mobile 為了規模在犧牲利潤。隨著 Verizon 推出補貼政策,其邊際利潤的下降也是在所難免。

 

(本文由《36Kr》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ke Mozart CC BY 2.0)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