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成功破解 PlayStation 4,越獄執行 Linux 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2 日 | 分類 PlayStation , 網路 , 資訊安全
sony-ps4pd-oweb-970-350-01-part-img-top

自 Sony PlayStation 4 開賣兩年以來,駭客們一直希望享受到破解該主機帶來的樂趣。



2015 年 6 月時,一個巴西團隊聲稱首次將 PS4 越獄成功,涉及了繁瑣的一套程式,需要使用樹莓派(Raspberry Pi)複製整個駭客攻擊機的硬碟驅動器,而且直到 12 月才繞過了 Sony 的內容保護。

駭客 Fai0verflow 示範了其在 PS4 中安裝了完整的 Linux 系統,並執行了一個 GBA 模擬器執行遊戲《神奇寶貝》(Pokemon),也就是說,他用 PS4 遊玩了任天堂(Nintendo)的遊戲。

ps4-linux-fai0verflow-scr-4m31-biteyourconsole

(Source: BiteYourConsole on YouTube

 

儘管具體漏洞細節還沒披露,但看起來 Fai0verflow 團隊是利用了最近 GitHub 使用者 CTurt 記錄的 WebKit 漏洞。PS4 的作業系統 Orbis OS 基於類 Unix 軟體 FreeBSD、瀏覽器基於 WebKit,之前已經有人發現 FreeBSD Kernal 漏洞和 Webkit 漏洞可以用來破解該主機。在操控了 PS4 的系統之後,Fai0verflow 發現了主機內 GPU 的弱點。

不過使用者若是看到這裡就想要去 DIY 您的 PS4,恐怕要失望了。Fai0verflow 成功破解的是系統版本為 1.76 的日版機器,Somy 已經在之後的版本中修復了此一漏洞,現已更新至 3.11 版了。

順便提一下,此 WebKit bug 也曾讓蘋果 Apple Safari 瀏覽器受到影響,在 iOS 6.0、OS X 10.7、10.8 版本中造成了一定風險。

雖然 PS4 所有者還不能在短期內安裝盜版遊戲,但 Fai0verflow 的所作所為還是很重要的。Sony 已經在確認這個未簽署程式碼沒有在主機上執行這一點上花了很大力氣。

Sony 公司要求 PS4 主機執行最新的系統軟體,所以要想真正實現破解恐怕還要等到他真正把裝置開放給愛好者,就像當初 PlayStation 3 那樣,可那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

 

(本文由《36Kr》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ony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關鍵字: ,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