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微軟將推出 mini 版 Xbox one,與 Apple TV 在客廳爭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2 日 | 分類 Xbox , 影音裝置 , 遊戲主機
20160103190235

據傳微軟正在測試一款以家庭娛樂為核心的混合型遊戲主機,這款產品兼具遊戲主機和電視機上盒的功能,可以視為 mini 版的 Xbox One,有可能在 2016 年下半年正式推出,定價低於 Xbox One。



微軟 Xbox One 除了強化了原有的遊戲平台服務外,還實現了其他裝置的系統協同作業,微軟把 Xbox One 定位為家庭娛樂中心,顯然 Xbox One 並沒有如微軟的願進入大多數家庭的客廳,仍停留在遊戲主機市場。據傳微軟將推出一款新的產品來改變這一局面。

Mini 版的 Xbox One 是一款精簡版的遊戲主機,具有電視機上盒的功能,據知情人士透露這款產品將是低功耗版本,只能運行部分 Windows Store 的應用程式和遊戲,無法相容所有 Xbox One 平台的遊戲。發佈時間大約是 2016 年下半年,定價低於 Xbox One。

微軟 Xbox One 的主要競爭對手 Sony PlayStation 已經在客廳爭奪戰中先行一步,2015 年年初 Sony推出了 PlayStation TV 小型機上盒,與 Mini 版 Xbox One 市場定位接近。在客廳娛樂裝置市場競爭中,微軟最強大的對手是 Apple TV,蘋果的 Apple TV 是電視機上盒的代表產品,通過 Apple TV 的線上商店,用戶還可以購買一些 tvOS 平台的遊戲和內容,同樣相容遊戲和家庭娛樂功能。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