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測試主題分類的動態消息介面,電商新功能 Marketplace 測試取代 Messenger 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1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140314-facebook-illustration-jsw-1007a_8e6c9f0c83f147f21eafd39eb07cc0d9.nbcnews-ux-640-440

我們每日在 Facebook 的動態消息上瀏覽五花八門的內容,成為日常資訊的獲取管道。國外媒體 The Verge 報導,Facebook 向少數行動用戶測試不同主題分類的動態消息介面,另一電商新功能「Marketplace」也測試取代 Messenger 按鍵位置。




我們在《Facebook》App 的動態消息(News Feed)時間軸上瀏覽著五花八門的內容,好友動態與專頁訂閱透過演算法出現在同一訊息流上。不過近日國外推友 Jason Stein 發現,其《Facebook》上有著不同主題分類的動態消息介面,除了原本的「News Feed」,還增加「Travel」、「Style」、「Headlines」以及「More」等主題選項,貼文將自動分類到不同主題當中。

 

其實早在今年 10 月時,Facebook 就曾測試在桌面版網頁顯示不同主題標籤的動態消息,現在這項設計延伸至行動版 App,並且借鑑另一款 App《Paper》的分類方式,用戶將能客製化設定主題。

此外,同樣也在今年 10 月曾公開的電商功能——商品頁面(Product Pages),如今擴大以賣場(Marketplace)功能進行測試。原先 Facebook for iOS 下方功能列中央為【Messenger】按鍵,改以【Marketplace】按鍵取代之,而【Messenger】按鍵移至畫面左上角、緊鄰搜尋欄;點選【Marketplace】按鍵即連結商品頁面,顯示訂閱的品牌專頁或拍賣社團販售的商品。

Facebook-Marketplace

 

Facebook 發言人向 The Verge 證實上述功能,但說明目前仍在先期測試階段,正式公開時間仍未定。在 2015 年即將結束之際,Facebook 針對桌面版網頁與行動版 App 公開多個小型的功能更新,還有許多開發功能僅對少數用戶測試,未來將陸續向用戶開放。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