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6 預告:你期待在 CES 上見到什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4 日 | 分類 Android 平板 , Android 手機 , Apple
CES-2016_ifanr0104

CES,全稱 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直譯為「國際消費電子展」。該展始於 1967 年,現已成為全球各大電子產品企業發表產品資訊、展示高科技水平及倡導未來生活方式的窗口。



每年的 CES 都會在新年伊始舉行,所以 CES 上展出的高新技術也在一定程度上預示著該年科技領域的研發趨勢。今(2016)年的 CES 將於 1 月 6 日至 9 日在美國的拉斯維加斯舉行。離正式開幕還有一小段時間,我們可以趁現在來展望一下,在幾天後的 CES 上會有哪些新鮮產品和技術出爐。

 

智慧型手機

雖然智慧手機屬於消費電子的一大品項,不過由於 MWC(Mobile World Congress,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將在 CES 之後的 2 月底開展,所以 CES 上出現國際品牌旗艦智慧型手機的可能性並不大。

G Flex 2_ifanr0104

 

比如 2015 年的 CES 上,LG 就率先發表了旗艦機型 G Flex 2,從名字就能看出,這是沿襲自第一代 G Flex 的曲面螢幕手機,並且後蓋還能自我修復,相當有特色。時隔一年,LG 會在 CES 上推出曲面螢幕手機的最新一代產品 G Flex 3(暫定名稱)嗎?值得關注。

高通的驍龍 Snapdragon 820 正式發表之後,圍繞誰會首發這款旗艦 SoC 的猜測有不少,其中,中國樂視(Letv)將首發驍龍 820 的消息一直不絕於耳。樂視恰好將在台灣時間 1 月 6 日凌晨 3 點 30 分舉行新品發表會,在這場發表會上,以上猜測的謎底或將揭曉。

 

智慧型電視

電視一向在 CES 上表現搶眼,今年應該也不會例外。結合之前的消息,今年的某些電視廠商可能會帶來更多的 8K 電視。至於一些 4K 旗艦電視,各廠家可能會為之帶來其他的高新技術。

Sony 4K HDR TV_ifanr0104

 

三星的 OLED 電視、Sony 的 4K HDR 電視都頗值得期待。當然,LG 和目前處境並不好看的夏普(Sharp)帶來電視新技術的可能性也不小。

 

VR / AR 裝置

近一兩年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概念正逐漸變得火熱,經過過去一段時間的積累,VR / AR 技術可能在今年迎來一次爆發。今年 CES 上有超過 40 個展位展出遊戲和虛擬實境相關產品,同比增加 77 %。因為 HTC Vive、Sony PS VR 以及被 Facebook 收購的老牌 VR 裝置生產商 Oculus 都可能在今年內上市產品,所以這屆 CES 上,三者出現的機率並不小。

AR&VR_ifanr0104

 

無人機

和 VR / AR 一樣風頭正勁的概念還有無人機。無人機這一概念在 2015 年的 CES 上便吸睛無數。不過,2015 年無人機一直主打的是拍攝性能。而今年的無人機則很可能在拍攝方面出現新突破,比如 360 度鏡頭,以及上面提到同樣火熱的 VR / AR 概念會不會與無人機相結合,也是一大看點。

X.A.R.T四折页-

 

另外,除了拍攝性能,無人機在其他方面如救援或特殊場景應用的探索,也值得關注。

 

穿戴式裝置

穿戴式裝置之前一直被看成是智慧型手機之後的又一引爆點,然而事與願違,其發展速度並沒有達到之前的預期。但隨著 Android Wear 平台的成熟,今年的 CES 上,更多的 Android Wear 手錶也可能越來越多。

更為重要的一點是,因為廉價的小米手環 Mi Band 熱賣,那麼更多的平價穿戴式裝置可能會出現在本次 CES 上。其形式甚至也不再拘泥於常見的手錶或是手環,它可能以您完全沒有想到的樣子出現。

 

汽車

經過多年的發力和積澱,自動駕駛技術很可能在今年會開始嶄露頭角。智慧型汽車、自動駕駛汽車概念原型等都可能出現在本次 CES 上。

Mercedes-Benz-Self-Driving-Car-ifanr0104

 

比如神秘的汽車公司 Faraday Future 已經宣布會在 CES 上帶來自家的概念汽車。而與 Google 關係「剪不斷、理還亂」的福特,則會分享自己對於未來汽車的願景。同為巨頭的大眾則可能帶來一款全電動概念汽車。

另外,BMW、豐田(Toyota)、現代(Hyundai)、奧迪(Audi)等傳統汽車巨頭的展位都頗大。據悉,做為一大品類,智慧汽車產品將佔 2016 年 CES 25 % 的展位。

 

結語

做為揭示一年科技大勢的展會,今年 CES 上也一定不會缺少物聯網、智慧居家或是更傳統的 PC、筆電及平板電腦,乃至更基礎的晶片等行業新品的身影。那麼,今年 CES 會給大家帶來多大的驚喜,敬請期待。

 

(本文由《愛范兒》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