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Microsoft Selfie》自拍 App,給 iPhone 使用者帶來新年禮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4 日 | 分類 APP , 軟體、系統
microsoft-selfie-app-screen-1-2-3-group-part-img-top

今年 2016 元旦,微軟(Microsoft)給 iPhone 使用者帶來了一份新年禮物,一款自拍 App。



這款叫做《Microsoft Selfie》(微軟自拍)的 App,融入了微軟機器學習研究成果,主打「智慧美顏」、「連拍降噪」 功能。與其他自拍或者美顏 App 不同,這款產品號稱可以根據年齡、性別進行個性化美顏。

不過,對於喜歡自拍的 iPhone 使用者來說,這款 App 看起來完全不神奇。在 App 中「選擇拍照」「自拍」「增加濾鏡」「儲存」,就是其全部的使用流程(真的沒有然後了)。相較於之前的 How Old,看起來要無趣很多。

microsoft-selfie-app-screen-3-4-group

(Source: Microsoft on App Store

 

從實用性上來說,美顏功能可能也沒有外界預想的強大。有愛好自拍的使用者還專門做了下一對照,表示使用微軟自拍並沒有感覺到有什麼明顯優於其他相機的「優越感」。

那麼問題來了,為什麼微軟還願意推出這樣一款自拍 App 呢?連 Business Insider 都覺得微軟這是在沒事找事做。倒是另一家科技媒體 Redmond Pie 猜測,微軟很可能會利用這款 App 收集更多的使用者資訊,為機器學習提供更多的學習素材。

事實上,這並不是微軟推出的第一款圖片相關的 App。2015 年時,微軟曾推出了測齡應用 How Old,及測相似度應用 Twins Or Not,都曾以其娛樂性刷爆社群媒體,也為微軟的 CV 研究積累了不少新素材。

不過這一次,這款不太娛樂的美顏相機,能讓使用者乖乖給一份「壓歲錢」(個資) 嗎?

 

(本文由《36Kr》授權轉載;首圖來源:Microsoft on App Store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