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Old.net」你看起來幾歲?微軟發表 Project Oxford 廣邀開發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03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How-Old-net_Gandalf-624x583

年齡是許多人的秘密,想必您這 2 天在社群網站上,一定被許多年齡貼文所洗版!這其實是微軟所推出的「How-Old.net」,透過 Face APIs 偵測您上傳到網頁上的照片人物,分辨性別並且瞬間推算出他們的年齡。




人們總是對於「年齡」的秘密深感興趣,報章媒體上常能看到美魔女、帥大叔駐顏有術,實際上可能已經四五十歲;微軟推出了 How-Old.net,讓您試試看起來是幾歲?

您可以點選【Use your own photo】上傳一張有臉部表情的照片,該網站將透過 Face APIs 偵測人臉,分辨性別並推算照片人物的年齡。

筆者觀察身邊朋友的測試,有準確的也有不準確的,更有年齡落差很大的結果。看作是一款小遊戲也滿有趣的,不少人紛紛截圖在社群網站上分享自己的「年齡」。

明天下午文博會見

掰掰,啾一個(@byebyechuchu)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 惡搞的年齡推算,或許成了 How-Old.net 在社群網站上擴散的推手喔!

 

本來只是微軟給數百名用戶的一項小型測試,卻意外在網路上爆紅,短短幾個小時內從全球各地湧入不少網友;負責這項機器學習開發專案的成員 Corom Thompson 與 Santosh Balasubramanian,在微軟技術部落格撰文分享上線後的驚人狀況。

事實上,How-Old.net 是微軟 Build 2015 大會所發表「Project Oxford」的延伸項目。Project Oxford 是一系列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的 APIs 測試版,包括 Face、Speech、Vision 以及 LUIS(Language Understanding Intelligent Service)APIs。例如 Face API 允許開發者將人臉偵測與識別的功能加入到他們的應用程式,提供實用的用戶資訊給開發者。Project Oxford 是微軟內部不同團隊之間的重大合作成果,目前這些 APIs 皆是免費提供,也還未確定微軟要如何從中獲利。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