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的 Android 舊手機應該如何處置?你不可不知的 8 個最佳選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4 日 | 分類 Android , Android 手機 , 網路
Old Smartphone_000

人們平均每兩年會更換一支智慧型手機,而每一次換機都會遇到同樣的問題:該如何處理舊設備呢?部分會選擇收藏、販售,或是送給朋友,不過其實還有一些更有創意的方式,例如將其作為鬧鐘、機器人,或用它協助治療癌症、監控居家安全、拯救熱帶雨林等,都能讓被淘汰的舊手機發揮更高的效益。



1. 健身監控設備

Old Smartphone_001

我們的舊手機絕對能作為一臺理想的健身量測設備,將不相關的應用程式移除、格式化手機,再取出 SIM 卡、取消與 Facebook 或 Twitter 的連結,就能避免一切不必要的通知,專注在自己的鍛鍊上。

安裝健康塑身類的應用程式,或是單純將舊手機作為音樂播放器來使用,把它簡化成為了運動而存在的設備,無須另外購買專用的手環或計步器,同時具備節省開銷和環保兩個優點。

 

2. 車用 GPS

Old Smartphone_002

在舊的智慧型手機上安裝《CityMapper》、《Google Maps》、《Waze》等地圖應用,再將手機放置在儀表板上合適的位置,就能立即擁有一個汽車專用的 GPS 導航系統;不會因為來電或通知而中斷導航,此外,也可以作為一個 MP3 播放器或串流服務設備來使用。

 

3. 虛擬實境專用機

Old Smartphone_003

「Google Cardboard」是 Google 推出最親民的虛擬實境紙盒組,任何人都可以輕易組裝這款超平價眼鏡,只要我們 Android 舊手機內部的陀螺儀仍可正常使用,就能放入 Google Cardboard 紙盒內,搭配專用 App,即可用最經濟實惠的方式,來體驗虛擬實境的樂趣。

 

4. 鬧鐘

Old Smartphone_004

現在我們幾乎能用手機完全取代實體鬧鐘,而 Google Play 商店內也有成千上萬個鬧鐘應用可供下載,只要為手機準備一個底座,就能將其安置在床頭櫃上,用自己最喜歡的鬧鐘風格,迎接清新、充滿希望的每一個早晨。

 

5. 保護熱帶雨林

Old Smartphone_005

如果以上的規劃都不符合你的需求,那就把手機捐出去吧!2015 年興起的國際組織 Rainforest Connection 提供了一個環保的創新選擇,將手機格式化、改造之後,他們會賦予舊手機新的生命,遠距監聽森林裡異常的聲音,及時取締非法伐木者,讓舊手機成為森林的守護者。

 

6. 居家監控設備

Old Smartphone_06

除此之外,我們還能運用舊手機的攝影鏡頭進行居家監控,與 Wifi 連接、搭配應用程式後,如果攝影鏡頭有偵測到可疑的畫面,App 就會透過電子郵件傳送照片,讓我們能隨時留意室內室外是否發生異常狀況,也使居住環境更安全。

 

7. 數位相框

Old Smartphone_007

安裝類似《Dayframe》的應用程式後,我們就能把舊手機當做一個數位相框,選擇許多喜歡的照片、讓它們輪流播放,再將手機放置於底座使其直立,儼然就成為一個自製的數位相框,隨時秀出自己最喜愛的畫面。

 

8. 緊急備用電話

Old Smartphone_008

在安全性方面,還可運用舊手機的通話功能,只要放入一張預先付費的 SIM 卡、準備一顆備用電池,妥善放置在車內或包包底部,一旦真的遇上麻煩,我們至少知道自己還能依賴這個緊急備用電話,快速與外界取得聯繫。

 

資料來源/17 wild uses for your old Android smartphone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Yi Chou

Yi Chou

懵懂地進入出版業,自此開始了寫手生涯,之後持續在科技產業耕耘、用文字傳遞新知;雖然年齡逐漸增加,但也期許自己,不讓皺紋輕易地刻在心上。
Yi Cho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