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6】CASIO 發表首款智慧錶 Smart Outdoor Watch,造型功能有自己風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6 日 | 分類 時尚 , 穿戴式裝置
casio-wsd-f10-up-ft-bg-home1-group-part-img-top

繼豪雅(TAG Heuer)之後,卡西歐(CASIO)成為另一個進入智慧手錶市場的傳統手錶品牌。



本次卡西歐發表的產品具體型號為 WSD-F10,整體上還是突出卡西歐本身戶外的特性,因為官方型號後面的名字就是「Smart Outdoor Watch」(智慧戶外手錶)。

  • 32 吋、320 × 300 解析度雙層液晶螢幕
  • Android Wear
  • 鐘錶模式(Timepiece Mode)
  • 50 公尺防水設計
  • 通過美國國防部 MIL-STD-810 防震標準
  • 氣壓計、指南針等戶外工具
  • 預計售價 500 美元

整體來說,WSD-F10 要比 Apple Watch 大一圈,但是與一般手錶沒有太大差別。材質方面也是 G-SHOCK 系列常見的工程塑膠,既堅固又輕。有 4 種顏色可供選擇:橘、綠、黑、紅。

正面右側配有 3 個按鍵,剩下的就要靠觸控錶面來完成。為了達成各種感測器的檢測,WSD-F10 在按鍵的對面預留了一個感測器的位置。

螢幕方面與 Motorola 智慧錶相同,有著了一個小黑框。而且顯示螢幕周圍還有比較寬的一圈錶盤分隔,在顯示應用程式的時候沒有 Motorola 之類的窄邊框好看。

乍看卡西歐 WSD-F10 似乎並無特點,防水和震動設計比其他產品更好一些也是卡西歐的一貫特色。相比之下,全新的「鐘錶模式」更加值得研究。

在這個模式下,雙層液晶螢幕將以單色模式運行,整個手錶的續航將從 1 天直接提升為 1個月。這一點也與其本身戶外的定位相符合,因為充電在那種條件下是非常困難的。但在這個模式下,你也將無法再使用感測器提供的氣壓、海拔、磁羅盤等資訊。

不過 1 個月與傳統手錶 1 年起跳的續航能力相比還是有很大的差距,這是否與 WSD-F10 內的 Android Wear 系統有關係暫時不得而知。

整體來看,這是一款尊重手錶本身功能的智慧手錶。主要的功能也圍繞著戶外這個大方向來做。全新引入的「鐘錶模式」在電池技術尚未得到解決的現在,也不失為一種解決方法。

casio-wsd-f10-bg-home3-ft-part
casio-wsd-f10-up-ft-bg-home1-group-part

(Source: Casio

(本文由《愛范兒》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asio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