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錶商的反擊,Basel World 展出多款智慧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20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APP , iPhone
CCC_3088

本週在瑞士舉辦的 Basel World 國際珠寶鐘錶大展裡,瑞士錶商和精品品牌,都不約而同發表了旗下品牌的智慧手錶,挾瑞士工藝跟經典設計,與 Apple Watch 分庭抗禮。



穿戴裝置成為科技顯學,這年頭沒有出過穿戴式裝置的科技品牌,好像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是科技品牌。在 Jony Ive 點名要瑞士錶商小心點後,瑞士錶商們也在一年一度的 Basel 展中,結合瑞士製錶工藝與經典設計,推出多款智慧手錶,與蘋果分庭抗禮。

Breitling B55 Connected

breitling-b55-01

創立於 1884 年的百年靈(Breitling)推出擁有專屬 iOS App 的 Breitling B55 Connect,透過專屬 App,可以在 iPhone 上調整各項手錶設定,內建兩個 LCD 螢幕,和 Apple Watch 同樣使用磁力充電技術。

Tag Heuer Carrera smartwatch

tag-carrera-01

和 Intel 及 Google 攜手合作的豪雅(TAG Heuer)將經典的 Carrera 系列設計結合 Android Wear 概念,提供地理位置、行走距離及海拔等資料,並預計將在今年秋季上市。

Swatch Touch Zero One

swatch-touch-zero-one-01

洋溢青春風格的 Swatch Touch Zero One 搭載了和 Galaxy Gear S 類似的曲面觸控螢幕,提供長達整個月的電力,可搭配專屬 App 使用。

Frederique Constant / Alpina

alpina
frederique-constant-smartwatch-01

康思登(Frederique Constant)成立於 1988 年,同樣也是廣為人知的瑞士精品腕錶品牌,在今年的 Basel 展中將展出超過 10 款的智慧錶款,提供超過 2 年的電池續航力,提供活動及睡眠紀錄等功能,支援 iOS 和 Android 兩種作業系統。

Mondaine Helvetica No1 Horological Smartwatch

mondaine-helvetica-no1-horological-smartwatch

以精緻典雅設計聞名的瑞士國鐵(Modaine Helvetica),也在 Baseal 展中展出品牌首款智慧手錶,強調錶款的設計感,提供活動、睡眠紀錄等功能,支援 iOS 和 Android 作業系統。

Mont Blanc TimeWalker e-Strap

TimeWalker(e-Strap)

先前就已曝光過的萬寶龍(Mont Blanc)TimeWalker 都會極速系列電子錶帶(e-Strap),內含整合式技術裝置,配備運動追蹤器、智能通知、遙控以及遺失搜尋定位功能。此外,此款電子錶帶亦可透過低功耗藍芽裝置,選取與Android與iOS智慧型手機配對連接,這項創新的結合使得配戴者能夠配戴兼具數位功能的機械腕錶。

CASIO EDIFICE

casio edifice

在電子錶領域擁有廣大人氣的卡西歐(CASIO),在智慧錶領域中駕輕就熟,新一代的 EDIFICE 系列,將維持過往的硬派設計與智慧功能,讓手機可以透過藍牙很方便地跟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連結。

或許這些腕錶廠商真的感受到來自 Apple Watch 的威脅,或許智慧手錶本來就是必然到來的趨勢,除了瑞士錶商外,許多品牌包括 GUESS、KENNETH COLE 等也都推出擁有通知功能的智慧手錶,這波瑞士錶商的反擊是否會隨著 Apple Watch 上市越演越烈呢?不論如何,相信對消費者來說都是好事一件。

(資料來源/Tag Heuer, Breitling, Swatch & others usher in Swiss smartwatch movement ahead of Apple Watch

(首圖及錶款圖片來源/BASELWORLD、各品牌)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